老字号面包店瑞兴 投资数百元引进新机器

为增加生产力,瑞兴的第二代老板黄春全花一年时间筹备开设新工厂,耗资数百万引进机器。
为增加生产力,瑞兴的第二代老板黄春全花一年时间筹备开设新工厂,耗资数百万引进机器。

字体大小:

为提高生产力,本地老字号连锁邻里面包店耗资数百万,从欧洲引进烘焙机器,不仅省去70%人力,以前需要多达1000个桶来混合面糊,现在只需要三、四个就足够,每天可生产多达12万个面包。

创立于1989年的瑞兴西饼私人有限公司(Swee Heng Bakery)在全岛邻里和商场设有多达42间连锁分店。

目前由创始人黄再发(73岁)和王秋英(63岁)的长子黄春全(43岁)担任该公司执行总监,与兄弟姐妹一同管理。

随着生意扩展,需求倍增,黄春全决定开设大型面包工厂,将中央厨房、生产和研发部等齐聚在同一座工厂内。新工厂不仅拥有ISO22000认证,也获得清真认证(Halal)。

基础建设统筹部长兼交通部长、三巴旺集选区议员许文远今早为坐落在圣诺哥道16号的新工厂主持开幕仪式。

每天生产12万个面包

黄春全受访时表示,他从一年前开始规划筹备开设工厂,更投资了数百万元从瑞典、荷兰、日本等国家引进最新的烘焙技术和机器,包括面团生产器、隧道炉、面团分割机、面糊成型机等设备。

他说,将这些科技融入面包制作过程不仅省去生产线70%的人手,也能够在更省时的情况下,大量生产面团来制作面包。

据悉,该工厂每天可制作多达12万个面包,以及3000个蛋糕。

他说:“以前需要多达1000个桶来混合面糊,现在只需要三、四个就足够。原本的面糊机器只能容20公升面糊,现可容300公升,也不需要人力来做面团。”

面包业与其他行业一样,面临劳动力短缺。黄春全说,有了新进机器,事半功倍,克服人手不足的问题。

货车直接进厂运货

工厂设有“极速冷冻房”和冷藏房,甚至可直接让货车进入厂内运货,减少面团降温的可能性。

黄春全说,工厂内设有10个载货区,都是维持在固定温度,货车可直接开进去运货,如此一来,面团完全不会接触到空气,也不会有失温的问题。

黄春全说,创始人曾是农场老板,饲养活鸡和鳄鱼。当年土地被收购后,在机缘巧合下,父母才改行开面包店,目前二人已半退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