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历新年大扫除别人代劳 本地清洁公司生意增30%

不少家庭选择由清洁公司代劳为住家进行大扫除,本地清洁公司生意比平时增达30%。(档案照)
不少家庭选择由清洁公司代劳为住家进行大扫除,本地清洁公司生意比平时增达30%。(档案照)

字体大小:

农历新年近,不少家庭选择由清洁公司代劳为住家大扫除,清洁公司生意额增30%,收费也增加两成。

家家户户都会大扫除迎接新的一年,为了便捷,不少国人都会请专人到家中帮忙清洁,让屋子焕然一新。由于这类服务需求在新年期间非常高,一些人早在12月就开始预约。

清洁公司嘉欣清洁服务(Home Carely)从约10年前开始提供各类的清洁服务配套。配套依屋型而定,除了基本的抹窗户、洗厕所等,公司也会应顾客要求提供其他服务。

公司执行董事吴艳受访时表示,每个人都希望赶在农历新年除夕前完成大扫除,最热门的时段从1月中旬开始,一直到2月。

她说,今年生意同样十分旺,预订量比平时多20%至30%。

另一间清洁公司总监王先生则说,他们的预订量同样增加了20%,最热门的时段则是农历新年前一周。

据悉,在这尖峰期间,清洁公司的收费也跟着上涨。以嘉欣清洁服务来说,会依据住家的情况及项目计算,并加收5%至20%的费用。

吴艳说,在2月1日至15日期间,顾客通过电话预约清洁服务时,服务员会了解顾客所需要的服务及家中情况,并通知会加收多少费用。

“例如非常脏乱或需要深层洁净的,这些可能就会加收20%。若无法通过电话讲清楚,我们会派人到住家评估。”

服务需求暴增 公司加派人手

为应付暴增的清洁服务需求,清洁公司加派人手。

吴艳透露,从两个月前,她就开始聘请多一些兼职和全职清洁人员,应付新年的需求。

以一般清洁服务来说,她多雇用了三到四名员工,但为了应付大扫除服务,她聘用的员工增加至五到十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