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烧腊店过年卖无头烧鹅 一早被抢订一空

邻里烧鹅店首次推出过年烧鹅配套,30只匈牙利烧鹅(右)短时间内被预订一空,左为一般烧鸭。(受访者提供)
邻里烧鹅店首次推出过年烧鹅配套,30只匈牙利烧鹅(右)短时间内被预订一空,左为一般烧鸭。(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烧鹅多年后再度重回组屋区!邻里烧鹅店首次推出过年烧鹅配套,30只烧鹅短时间内预订一空。

位于宏茂桥4道的第159座组屋的“名门”烧鸭店在去年1月开张,并在4月成为本地第一家售卖烧鹅的邻里烧腊店。

据了解,本地以前售卖的鹅肉主要来自台湾,但台湾在2011年爆发禽流感后,台湾鹅也被禁止入口,只剩下价格昂贵的法国和匈牙利鹅,多数摊贩也因此停止售卖鹅肉。

老板林沅民(42岁)来自香港,在当地经营烧腊档口将近18年,去年1月进军新加坡。

他说:“很多人以为新加坡不能卖鹅肉,但我向当局查过,本地是能够售卖来自匈牙利的无头鹅。”

匈牙利的无头鹅每只成本超过100元,而且需要提前订购,因此无法大量地预备,售完为止。

在平时,要吃到名门的烧鹅也是必须提前两天预订,而且只有在周末供应。

今年是“名门”第一次接受新年订单,老板特此准备了30只烧鹅,是平时的每周8至10只的三倍。

即便提高了供应量,仍然无法满足老饕口腹之欲,许多老饕听闻能在新加坡买到烧鹅,纷纷前来询问,烧鹅一早就被预订一空。

为了配合农历新年,老板希望能够回馈顾客,特别调整了烧鹅的分量和价格。

他说:“我们平时最多只卖半只烧鹅,要价128元,这次过年则特别推出了整只烧鹅,而且只要168元。”

林沅民说:“烧鹅的肉质比烧鸭有嚼劲,而且有更独特的香味。我也特别改动了配方,适应新加坡人口味,相信大家会喜欢。”

价格稳定  80%烧猪已被预订

今年过年烧猪行情和价格持稳,摊贩表示大约80%的烧猪已被预订。

中峇鲁烧猪专卖店股东卓文友表示,今年准备了大约300只烤乳猪,数量跟去年差不多。

“距离新年还有1个月,目前有大约80%的烧猪被预定了,而今年的成本和去年大致一样,所以价格也没有相差多少。”

卓文友解释,他们主要是做熟客生意,因此每年的订单数量都相对稳定,他们得以提前准备,价格波动也不大。

位于金文泰3道第442座的湘记(金文泰)老板亚成也表示,今年肉类起价的幅度大概是每公斤一毛钱,在可接受范围,因此相信大部分摊主不会转嫁给消费者,价格也会保持稳定。

摊主们纷纷呼吁,由于摊位大多会提前决定过年的供应量,因此消费者应该提前订购,以免向隅。

过年前一周  订单料激增

许多人过年前一周才开始订购烧腊,老板估计新年前的周末订单数量会激增。

亚成指出,根据这些年的观察,国人办年货的时间越来越迟,摊主也必须顺应消费者习惯而做出改变。

他说:“以前一个月前就有人预订,过去的几年则慢慢推后,现在多数人都会在一个礼拜前才订购。”

也因此,在过年前的几天,经常能看到著名的烧腊店外排着长长的人龙,许多国人尝试从门市购买烧腊。

甘牌烧味的营运经理黄世霖受询时也指出,公司在上个星期刚推出了新年配套,就接到公众的热烈反响,纷纷拨电询问。

“不过,许多人要在过年前的一个星期才会做出决定,所以目前我们还在观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