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店成为实体摊位 买家扫QR码付费

网购平台Qoo10推出本地首个“虚拟超市”,让公众只需扫描QR码,便可通往产品网页查看更多详情及付费。(邬福梁摄)
网购平台Qoo10推出本地首个“虚拟超市”,让公众只需扫描QR码,便可通往产品网页查看更多详情及付费。(邬福梁摄)

字体大小:

网购平台Qoo10在展销现场推出本地首个“虚拟超市”,让公众只需扫描产品图片下方的QR码,就能轻易购买想要的商品。

Qoo10从昨天起至本星期天(28日)在新达新加坡会展中心举行大规模展销,并在现场设立本地首个“虚拟超市”。

该超市共展出由150个卖家售卖的324种食物、婴儿用品和美容产品等不同产品的图片,并在图片下方设置通往该产品网页的QR码,让公众扫描后可查看更多详情及付费。

“虚拟超市”的卖家之一NANO JAPAN的执行总裁王盅尧受访时说,“虚拟超市”能让卖家节省高达70%的成本,但目前实体摊位的销售量仍较好。

但他认为,“虚拟超市”是介于实体店与网购平台之间的购物模式,可鼓励不常在网购平台上购物的消费者进行网购,因此他愿意尝试在该超市售卖产品。

卢曜中(53岁,平面设计师)昨天尝试“虚拟超市”购物后说:“这个构思很不错,我无需把已购买的产品亲自拿回家,还能一次过浏览多种产品。但我只会用这个方式购买一些日常用品,需亲自尝试或较贵的产品,我还是会选择到实体店购买”。

该展销的另一个参展商中国银行也在现场宣传由《联合早报》与中国银行和银联国际合作推出的“中银早报卡”及一系列的促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