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价格飙升掀热潮 森林5店日卖10台“挖矿机"

森林商业中心跟风购买“挖矿机”的顾客人潮不断,这间店的老板尼纳声称,半年来每天平均卖出六七台挖矿机。
森林商业中心跟风购买“挖矿机”的顾客人潮不断,这间店的老板尼纳声称,半年来每天平均卖出六七台挖矿机。

字体大小:

比特币价格飙升后,跟风热潮延烧到森林商业中心。商家声称,半年来五家店每天至少卖10台价格3000元到1万5000元的“挖矿机”,顾客来自海内外,连主妇和13岁少年也当“矿工”,希望“挖矿”致富。

一台要价3000元至1万5000

记者走访森林商业中心发现,比特币的“挖矿机”(mining rigs)卖得很红火,一共五家店卖挖矿机,店家声称顾客小至13岁,也有一些家庭主妇和不少回头客。

挖矿机以显卡(GPU Card)、主板和电线等配件组成,要价介于3000元到1万5000元。业者常会组装好配件,让消费者直接使用。

参与加密货币交易者被称为“矿工”(Cryptocurrency miner),透过机器运算不断“挖”出加密货币,再把比特币拿来网购或转换为现金。

其中一家店的老板尼纳(35岁)声称,一台挖矿机运行一个月可净赚约450元。投资挖矿机的顾客,一般半年左右可回本。

尼纳说,他的店日均卖出六七台挖矿机。其他店家受询时说,每天至少卖出一两台。

在森林商业中心四楼卖“挖矿机”的吴义龙(29岁)说,生意越来越好,就连家庭主妇都加入热潮中。他说:“有几个顾客是家庭主妇,他们对加密货币并没有太大研究,但听说可以赚钱,也纷纷来购买挖矿机。”

不少店家表示,随着比特币价格持续飙升,购买挖矿机的群体越来越广,造成缺货现象严重,显示卡价格也不断上升,从400元左右一路飙升到650元。

金管局提醒公众比特币暴跌风险高

上个月,金融管理局发布文告提醒公众,人们因爆涨的比特币价格进行大量投资,但这可能是炒作因素,比特币价格暴跌的风险也很高,希望公众谨慎。

比特币是一种加密货币,也称虚拟货币,于2009年左右在全球金融风暴后诞生,从最早不到一分钱,一路飙升至上个月近2万美元(2万6526新元)最高点,一周后又暴跌超过30%。在各国政府加强虚拟货币监管的压力下,月中比特币价格一度跌破1万美元(1万3200新元),截至上周五在1万1000美元左右的水平交易。

已预订特地来新买 印尼客却发现没货

有人从印尼专程来买第五台挖矿机和10个显示卡,但货源短缺,顾客和店主发生口角。

记者走访商场时,发现因本地店家信誉好,许多顾客专程从海外来买挖矿机,包括印度尼西亚、菲律宾、缅甸和中国等。

一名不愿具名的印度尼西亚顾客在队伍中排了很久,终于轮到他时,才发现自己早前预定的显示卡缺货。

他为此感到不满,和店家争执不下,最后店家答应以稍微便宜的价格售卖给他作为补偿。

他表示,自己家中已经有四台挖矿机,这次来新加坡想要购买第五台采矿机以及10张显示卡,不料店家告诉他只剩下五张。

据了解,不少店家表示显示卡已卖到缺货,这是四个月内第二次发生这样的情况。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