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专业追梦去

(受访者提供)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转换事业跑道后,倪郁婷每月收入减少至少一半。然而每当她看到食客享受她亲手烹煮的菜肴,内心的满足感油然而生。

从审计餐饮业者的账目,到选择加入小贩行列,倪郁婷义无反顾地踏上餐饮业的创业道路。

倪郁婷(32岁,图左)从南洋理工大学会计系毕业后,当了六年的审计师。在工作期间,她的客户主要来自餐饮业,通过与客户的交流,加深了她对餐饮业的了解和兴趣。

2014年,她决定报读新加坡香阳环球厨师学院的烹饪艺术专业文凭课程,在那里遇上同样热爱烹饪的何景鸿(28岁)。毕业后,倪郁婷在一家意大利餐厅工作了约一年半,累积足够经验后,去年底就和何景鸿联手,在牛车水熟食中心经营名为“Sutachi”的小贩摊。

由于两人各自擅长西式和日式料理,他们的摊位主打意大利和日式“融合”(fusion)菜肴,如三文鱼明太子鱼卵意大利面、虾卵意大利面、麻婆豆腐盖浇饭等。

倪郁婷说:“我们观察到本地售卖的意大利和日式料理都非常昂贵,决定创业的一个原因,就是提供既价格合理又美味的意大利和日式料理,让大家有机会尝到不同国家的美食。”

自从转换事业跑道后,倪郁婷每月收入减少至少一半。然而每当她看到食客享受她亲手烹煮的菜肴,内心的满足感油然而生,这足以弥补一切创业的代价。

她说:“我们的理想是在未来扩充生意,把更多好吃、价格低廉的美食带给食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