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财政预算案

商家:当局应针对企业需求审核津贴申请

为鼓励企业采纳科技和生产力解决方案,政府会简化现有支持生产力解决方案的各类津贴计划,结合为统一的生产力解决方案津贴。(档案照)
为鼓励企业采纳科技和生产力解决方案,政府会简化现有支持生产力解决方案的各类津贴计划,结合为统一的生产力解决方案津贴。(档案照)

字体大小:

政府宣布推出生产力解决方案津贴(Productivity Solutions Grant,简称PSG),商家期待政府针对各家企业的需求进行审核,以便减少津贴被滥用的情况。

从事印刷和市场营销的御泉集团执行董事巫国俊中说,即将在2018估税年到期的生产力及创新优惠计划(Productivity and Innovation Credit,简称PIC)多次遭滥用,因此不少商家猜想这个计划有可能不获延续。

不过,财长王瑞杰宣布推出PSG,商界认为这有如PIC的另一版本,也让巫国俊感到意外。

为鼓励企业采纳科技和生产力解决方案,政府会简化现有支持生产力解决方案的各类津贴计划,结合为统一的PSG,并资助企业最高70%的合格开支。

巫国俊说,企业能继续享有津贴必定是好事,并期待这是个为企业“量身定做”的津贴计划。

“或许有些公司购买器材,只使用一两次,但也许有些企业购买器材,可增加每天的生产力。”

因此,他建议政府针对企业需求审核津贴申请。

另一方面,政府调低创业税务豁免计划(Start-Up Tax Exemption)和部分税务豁免计划(Partial Tax Exemption)的免税额。

对此,职总行业转型与生产力署长朱倍庆认为,企业需要在保持竞争力和获得援助这两方面取得平衡。

“企业可能需要一点帮忙,可是不能过于依赖。如果到东南亚或亚洲市场发展,或不能发挥潜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