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局推出培育摊位计划 50%租金让新手小贩租用

陈佩诗为了多陪孩子,辞去工程师工作,参与培育摊位计划,改行在小贩中心卖松糕。
陈佩诗为了多陪孩子,辞去工程师工作,参与培育摊位计划,改行在小贩中心卖松糕。

字体大小:

国家环境局今天(2月23日)推出培育摊位计划,共有13个培育摊位以市场租金的50%价格,让新手小贩租用,期限是半年。

这个新计划的目的在于帮助那些有志成为小贩者,尝试一下经营自己的摊位。

提出申请的新手小贩在此之前必需没有相关餐饮经验,同时也必须完成由工艺教育学院开办的小贩生意管理入门课程,或是高等学院工商管理课程的毕业生。

成功申请到摊位的小贩能以50%的市场租金价格租下摊位,期限是半年。这些培育摊位也都安装了基本的工作台面、冰箱冷柜及不锈钢架等设施,帮助减低新手小贩的成本。

半年限期之后,这些新手小贩若想继续营业,就必须向当局申请摊位。环境局表示,若小贩半年后想继续在培育摊位营业,而且又有特定的理由,可向该局提出申请。

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今早走访其中的两个培育摊位。她说:“环境局已经推出多个计划来帮助有意加入这一行业的民众,这次的培育摊位计划也是其中一个。我们非常欢迎所有有意向的民众报名,不断提供新血,维持小贩这一职业。”

目前13个培育摊位中共有3个被租用,分别在史密斯街、荷兰通道和惹兰红山,其余的摊位则分布在全岛各地。有意报名的公众可登录国家环境局网站查询详情。

为多陪孩子 工程师改卖松糕

前跨国公司工程师,为多陪孩子,毅然决定转换跑道,改行当烘焙小贩,售卖松糕。

陈佩诗(40岁)之前在一家跨国化工公司担任工程师,经常需要出差出国,如今她在计划下租用惹兰红山砖厂小贩中心的摊位卖松糕。虽然每天的工作时间长达12个小时,但仍能回家看到孩子和家人,增加了宝贵的亲子时间。

“我本身对烘焙就有浓厚的兴趣,因此才会改行当烘焙小贩。”

审计师开新潮素食摊

26岁年轻审计师,为求健康食物,决定在小贩中心内开设新潮素食摊。

另一名新手小贩黄琴蓉(26岁)在荷兰通道租下摊位。她表示之前每次去小贩中心用餐时都找不到适合自己的素食。

“我得知这个计划后决定辞工,在这里开设自己的健康素食摊位,为食客提供健康营养的选择。”

家人都支持她的决定,妈妈有时也会来摊位帮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