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笼士乃开斋节夜市 一个小吃摊月租高达两万

一年一度的芽笼士乃开斋节夜市共有800个售卖各种应节食品和用品的摊位,是很多国人爱逛的大型夜市。(《海峡时报》)
一年一度的芽笼士乃开斋节夜市共有800个售卖各种应节食品和用品的摊位,是很多国人爱逛的大型夜市。(《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芽笼士乃开斋节夜市摊位竞标激烈,租下一个小吃摊位,一个月租金要2万元,比四年前高出一倍。有摊主打算明年不再摆摊。

《海峡时报》报道,由于摊位租金越来越贵,不少摊贩要为一年一度的芽笼士乃开斋节夜市付出更高租金才能摆摊。

在受访的13位摊贩当中,有摊贩透露跟去年比较,今年那里的夜市摊位租金上涨10%至20%,一些摊贩甚至表示,他们付出的租金相等于去年租金的两倍多。

例如在2014年,租用一个2.7公尺宽、2.7公尺长摊位的租金是1万元左右,今年同个面积的摊位所须付的租金是两万元,等于2014年租金的两倍。

那些租用同个摊位面积,售卖服装和装饰品的租户今年平均需要付9000元的租金。

这个夜市总共有800个摊位,售卖各种开斋节的应节食品、传统服装、首饰配件以及家居装饰品等。

由甘榜乌美民众俱乐部委托的其中一名夜市筹办者EnNiche Events的34岁负责人穆斯塔法(Mohamed Mustaffa Shah Jehan)说,租金上涨是因为竞投这个夜市活动的标价竞争激烈,今年的成功标价达到将近300万元的价位。

穆斯塔法希望夜市的各个有关主办单位接下来能够为这个夜市的投标价设限。

在芽笼士乃开斋节夜市摆摊已有30年的Mr Vadai接班人马亨德拉(31岁)说,自从15年前接手这个家族生意之后,摊位的租金已上涨80%。

他今年租用的摊位,租金已多达2万元,比去年的租金增加2000元。

“我很惊讶今年的租金又再上涨,而且还不包括水电费和员工的工钱。”

水电费方面是一个水槽500元,电费是介于500元至1000元。马亨德拉雇用的4名员工,每人每天的工钱是100元。

他表示,正在考虑以后不再到这个夜市摆摊了。

芽笼士乃公民咨询委员会和其中一名夜市的主办者Wisma Geylang Serai都表示,参加该夜市的摊贩数目之所以减少是基于来自其他大型夜市的竞争。

饮料摊业者Fadzlon(26岁)说,有些业者由于租金上涨,不参加今年的夜市摆摊,结果摊位与摊位之间显得有些稀稀落落。

国防部兼外交部高级政务部长、东南区市长孟理齐博士受询时对租金上涨的问题表示知情。

他说,将会和该地区不同夜市负责人商讨,寻求解决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