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笼士乃市集 饰品生意惨淡

美食街这一头人满为患;饰品街的顾客则稀稀落落。(林艺君摄影)
美食街这一头人满为患;饰品街的顾客则稀稀落落。(林艺君摄影)

字体大小:

芽笼士乃市集这一头卖吃的闹哄哄,另一头卖饰品用具的则生意惨淡,有摊主表示生意额跌35%,担心“白做”。

在该市集摆摊已有20多年经验的摊主杨老板(62岁)受访时连连摇头苦笑道:“人潮是有的,但是购买力不足,生意额比往年跌35%。前两周没怎么赚,后面恐怕也补不回来。”

他透露,服饰、鞋子、桌布、窗帘等摊位皆面临相同问题。《新明日报》日前报道,一个9尺长,9尺宽、位置较好的摊位租金约6000元,比去年涨了1000余元,涨幅约20%。

他表示,租金上扬,顾客的购买力下降,虽然不至于亏本,但恐怕没有盈利,等于这一个月都“白做”了。

《新明日报》记者昨天下午走访市集,逛饰品街的顾客是稀稀落落,但美食街却已人满为患,食客纷纷井然有序地在各美食摊位前排起队来。

美食摊老板许峻维(30岁)透露,市集开放首周碰上考季,因此人潮较少。不过,过去的周末已慢慢回流。

为了吸引新顾客,他每年变换花样,如去年售卖奶酪炸食,今年则主打龙虾卷,集市未开市就已有不少食客驻足询问。

走特色路线,售卖大白兔口味珍珠奶茶的郭老板(26岁)今年已是第七年摆摊。他表示生意与去年不相上下,但每年他都得绞尽脑汁,推出新产品来吸引顾客,维持竞争力。

他透露,斋戒月的最后一周为黄金期,最后一天甚至可卖到凌晨四、五时,因此对今年的生意额有信心。

美食摊生意额涨一成

美食摊位是芽笼士乃市集的焦点,生意额今年普遍涨一成。

专售UYI香炸章鱼的负责人许春艳(42岁)受访时指出,今年主办方增添不少创新元素,如安排乐队驻唱,使市集更具吸引力,生意额增加10%至15%。

今年,市集主办方为了腾出更多空间容纳食客,把过去1000个摊位减至700个。不过,市集内增设不少座位,俨然像是迷你熟食中心,相信这也是吸引美食爱好者前来打卡的原因之一。

部分摊位“晚开早关”

偏僻区域人潮减近四成,部分摊位选择“晚开早关”。

售卖眼镜、饰品和玩具的摊位负责人方丽梅(31岁)受访时说,他们在那里卖此类商品已有近4年,今年行情特别不好,人潮减少近40%。

问及有没有急救方法,方丽梅表示还是会照常做生意,不过部分时候或依据当天人潮,决定延迟开档或提早收工,她透露最早曾在晚上8时多就收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