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圈策略吸引顾客 忠邦城夺“最高荣耀”奖

忠邦城商贩联谊会团队协作精神优异,为商圈制定的策略也成功吸引顾客,在今年新增设的“杰出商联会奖”中脱颖而出,获颁“最高荣耀之星”。
忠邦城商贩联谊会团队协作精神优异,为商圈制定的策略也成功吸引顾客,在今年新增设的“杰出商联会奖”中脱颖而出,获颁“最高荣耀之星”。

字体大小:

团队协作精神优异,为商圈制定的策略也成功吸引顾客,忠邦城商贩联谊会在今年(2019年)新增设的“杰出商联会奖”中脱颖而出,获颁“最高荣耀之星”奖。

“杰出商联会奖”是本地首个由商联会角逐的奖项,以鼓励商联会集合众人之力,打造更具特色的邻里商场。今年获奖的商联会除了忠邦城以外,还有宏茂桥、碧山、金文泰和后港村的商联会。

忠邦城商贩联谊会会长许财源表示,当初报名参赛最主要便是为了支持主办方,也希望能抛砖引玉,带动其他商联会。

他认为,忠邦城获奖原因,主要是因为该联谊会从2018年开始推出电子商务与社交媒体平台,协助邻里商家提升业绩和转型。

许财源说:“只要用心去做,每个人都会得奖。”

颁奖晚宴主宾徐芳达也在昨晚的演讲中指出,他很高兴看到忠邦城的邻里企业采用科技来提高生产力和销售服务。

其中一个例子是超市New Econ Mini Mart。徐芳达说,超市老板和员工表示,新点货和采购系统节省了很多时间和精力,一些年长员工虽然最初对科技感到陌生,但培训后很快就上手,还发现新系统很实用。”

“他们跟我说都不想回到旧系统了,因为新系统既省时又省力。”

徐芳达也说,在忠邦销售电器的AirCold林姓老板采用了好几项数码化措施,以扩大业务范围,包括在Google提供商家信息、经营Facebook和Instagram等社交媒体,以及在电子商务平台开设账号等。

“这些年来,林先生的网络商店赢得了良好的声誉……有效地结合了线上和线下的零售概念,吸引更多的客户并增加销售额。”

吸引顾客回邻里商场 商联会扮演重要角色

邻里商店这几年因为消费习惯改变遭受不少冲击,因此需迅速转型应对,商联会在这个时期扮演重要的角色。

特邀评审、义顺集选区国会议员郭献川受访时指出,商联会能否吸引顾客回到邻里商场,以及能不能通过科技提高竞争力,是一大关键。

他也说,这次评审中出现了不少三四十岁的年轻一代,不少是企业的第二、第三代成员,提出了新颖的构想和经营模式,他对此感到鼓舞。

“这是邻里企业与时俱进的最佳证明,我希望其他商家能够向得奖者学习,继续前进。”

郭献川受访时也透露,由于忠邦城位于义顺集选区内,他回避了该商联会的评选,以示公平。

会长许财源:到阿里巴巴拜师

会长许财源:“这是第一个商联会奖,身为商联会一分子,我们参赛就是为了要支持他们。得奖的话,就是让别的属会知道,只要我们肯努力、肯用心去做,就会得奖。得奖的原因,相信是去年我们推出网上购物平台,会员在那之前曾到杭州阿里巴巴去上课。由于很多四五十岁的商家对电脑会有恐惧感,因此我们特别安排人员来教他们如何上传照片以及进行网上销售等,好让他们对电子商务有信心。”

与政府齐办活动 积极推动数码化 评委:忠邦城得奖实至名归

“杰出商联会奖”的评估标准共有三项,即商联会现有的组织结构和执委会的团队协作情况,在2018年是否举办有助于邻里注入活力、打造特色邻里的活动,以及协助邻里企业数码化和提升的活动。

评审团成员、义安理工学院高级讲师陈丽云受访时指出,忠邦城商联会得奖实至名归。

她说:“商联会自动自发地和民众俱乐部、政府部门一起办活动,也积极推动商号的数码化,这些都是其他商联会可以借鉴的优秀策略。”

她也说,为商联会颁奖也能鼓励这类型的组织精益求精,重视培训以及为未来努力,帮助邻里的商号再创佳绩。

陈丽云还说,获奖商会和企业的事迹通过《联合晚报》等报章宣传,可以接触更多中小企业,让大家都来思考企业如何转型。

洪鼎良:盼奖项竞争性增加

邻里商家不是单打独斗,新加坡邻里企业之星奖筹委会主席洪鼎良希望“杰出商联会奖”能够鼓励全国的商联会更努力地群策群力,向得奖的杰出商联会看齐,一起为新加坡邻里企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洪鼎良说:“商联会对本地商家和经济起着领导与推动作用,新设奖项要奖励具有团队精神、表现优异的新加坡商联会,肯定他们在地方上所做的杰出贡献。”

他也指出,奖项今年只开放给新加坡全国商联总会属下的会员商联会参加,这些商联会可以是纯商店商联会、纯小贩协会,或者是商店与小贩联合会。

“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这个奖项也可以同时开放给非新加坡全国商联总会的会员参加,使得奖项具有更大的竞争性和代表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