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辣椒牌”米粉制造商 机械化生产 推出红糙米粉

人民米粉厂今年初推出的红糙米粉。
人民米粉厂今年初推出的红糙米粉。

字体大小:

著名“辣椒牌”米粉制造商以机器代劳生产米粉,目前的米粉产量比起五年前增一倍,今年初还推出红糙米粉新产品。

以生产“辣椒牌”米粉闻名的人民米粉厂注意到必须把生产过程机械化,以提高生产力,早在2011年年底就引进半自动化包装机器。

在这之前的20多年里,人民米粉厂都是以手工包装米粉,原本每分钟只能处理三包分量较多的商用米粉,采用自动化包装机器后,一分钟则能包装10包。分量较少的家庭用米粉的包装量,也由一分钟两包增加到12包。

公司不断在提高生产力方面寻求突破,三名来自工艺教育东区学院(四美)科技发展中心的工程师为公司研发折米粉机器,帮助他们提高生产力,原本需要10个人的工作,现只需两人。

人民米粉厂私人有限公司董事吴鸿鸣受访时说,人工折叠米粉的环节是米粉制作过程中的瓶颈,导致公司无法接收更多订单,影响整体业绩。来自工教院科技发展中心的研发团队及学生参观工厂,了解整体米粉制作过程和需求后,成功打造能效仿筷子运作、精巧折叠米粉的机器。

吴鸿鸣是公司的第二代老板,他加入家族企业已七年。他说:“工厂今天的米粉产量从五年前的每天四吨,增至今天的八吨,多了整整一倍。”

他相信,有了新的折叠米粉机器,将进一步提高生产量,米粉的尺寸也比较一致,提高了产品的品质。

他也说,公司研发了新产品,例如今年初推出了红糙米粉。“红糙米的营养价值比一般糙米高,顾客又有了多一个较健康的选择。”

继续简化自动折叠机

制造商表示,将继续简化自动折叠机,并增加新功能,也计划将其他程序机械化。

吴鸿鸣指出,米粉自动折叠机并不是人们想象中的那么容易操作,有不少细节须注意。为此,公司将继续与工教院团队合作,研究如何简化机器的操作,但同时也会增加新功能。

“我们也正计划把其他程序也机械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