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中心卖法式面包

摊主黄庆胜发出一系列的“爆浆”法棍面包。
摊主黄庆胜发出一系列的“爆浆”法棍面包。

字体大小:

面包师傅发挥创意,巧思妙想改良长型状的法棍面包(baguette),研发出一系列的“爆浆”法棍面包,成为熟食中心“吸睛”产品,每天可卖高达500个!

摊主黄庆胜和妻子是经过一年的试验,研发出长得像蛋挞,却是用法棍面包为底的特制面包。

黄庆胜在受访时,透露制作“爆浆”法棍面包的关键在于如何让面包盛得住液状的蛋浆,确保面包外脆内软,吃了不腻。

“我们从失败中吸取经验,然后一一调整,才研发出独门秘方。”

他透露,要做出好吃的“爆浆”法棍面包,必须“舍得”用料,以质地好的食材,做出来的面包自然好吃。

他和妻子至今仍努力推陈出新,研发新口味,但一旦发现某一个产品不受食客欢迎,就会停止售卖。目前店里的人气面包包括白巧克力、曲奇、绿茶等口味的“爆浆”法棍面包。

妻掌管生产线

“我发现要成功就要与众不同,做一些顾客喜欢,又不易被‘抄袭’的产品。”

他和妻子后来经过一番研究,研发出这一系列的“爆浆”法棍面包,并在2010年开了这家Mr.Baguette,至今有10种“爆浆”法棍面包,也提供预定服务。为应付需求他们也在另一处设立生产线,由妻子全权掌管生产,黄先生自己则在黄金熟食中心烘制及售卖面包。

住在盛港的顾客吴女士(50岁,行政人员)在老公的推荐下,一家人前来光顾,表示女儿吃了之后赞不绝口。

黄庆胜说,许多顾客都慕名而来,远至裕廊的顾客也会专程来买,目前有扩充的打算,更希望将制作过程机械化。

亏20万不放弃

44岁的黄庆胜漂洋过海,来新开面包店,亏损20万后却不言败,与妻同甘共苦,一步一脚印研发花样西式面包东山再起。

黄庆胜的档口设在黄金熟食中心(Golden Mile Food Centre)底层一楼,档口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

黄庆胜来自砂拉越,曾在1999年来新开设面包店,但当时或因缺乏经验,亏了20万元。他失败后并没有放弃理想,为了还债,在一家连锁面包店当分店生产部主管,打工赚钱,花了数年时间还清债务。他和妻子在2008年卷土重来,再次开店,但当时由于他经常飞出国担任顾问及授课,而忽略了店里的生意,最后决定结束营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