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1元海产 夫妻夜市开流动“海鲜餐馆”

字体大小:

设计师夫妻携手创业,在夜市提供流动“海鲜餐馆”售卖1元起跳的海产,当中烤生蚝每个仅卖1元5角,日售300个,公众大排长龙。

夜市出现1元海鲜,选择多样化,引起公众热议。摊主李先生(41岁)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说,1元海鲜的构思,是因自己爱吃海鲜。

“一直以来,我都对海鲜情有独钟,可是每次想吃,就得到餐馆走一趟,除了价格方面,也需预约时间。如今在夜市开流动式的摊位,是希望食客可以经济实惠的价格吃到新鲜海产,为他们带来便利。如果食客想吃几个生蚝,只要打包就能满足食欲。”

李先生透露,他和妻子原都是设计师,但因热忱决定创业,一年前开始构思,半年前在夜市开设“Seafood Hunter”,售卖烧烤海鲜。

“我们用了半年的时间,寻找适合夜市的海鲜,也上网自学,调配合意的酱料。创业首四个月,我们发现生意还不错,之后又有了新点子,将一部分海鲜定价为1元,通过薄利多销的方式,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李先生表示,摊位售卖超过20种海鲜,鱼圆、海鲜豆腐、龙虾球、鱼饼、鲍鱼、鲜虾一律一串1元,澳洲小龙虾每只1元、生蚝一个1元5角、迷你软壳蟹5元、锯缘青蟹(Mud crab)则是5元9角,公众可选择沙爹酱、Sambal 辣椒酱和辣椒螃蟹酱料。

“迷你软壳蟹、锯缘青蟹和生蚝受到食客喜爱,单是生蚝就能每日卖300个,部分海鲜在晚上8时就能够卖完。接下来,流动摊位会到碧山和兀兰。”

妻子海鲜过敏

妻子不言苦,开心能和丈夫一起创业,自揭对海鲜过敏。

李太太(40岁)表示,虽然自己无法吃海鲜,但丈夫有着这股热忱,因此决定支持、陪他一起做。“为了准备食材,我们很早就得起来准备,虽然工作时间长,但我们还是乐在其中。”

她也透露,可以便宜出售海鲜,主要是自己也当供应商,省下一笔开销。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19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