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女双双嫁作狮城妇 卖泰国餐生意火红

肯娣(左)和泰雅(右)双双嫁来狮城,更一起立志创业。 (刘存全摄)
肯娣(左)和泰雅(右)双双嫁来狮城,更一起立志创业。 (刘存全摄)

字体大小:

两泰国美女双双嫁作狮城妇,当起小贩卖泰国餐,生意火红。

泰雅(Tanya,36岁)与肯娣(Candy,36岁)约三年前嫁给狮城丈夫,但不愿只当主妇,一个月前在肯娣丈夫的支持下,在旧机场路熟食中心买下摊位,让两人售卖泰国料理。

泰雅从前在曼谷帮忙家中的餐饮生意,肯娣之前则在美容公司上班,嫁来狮城后就约定一起经营餐饮业。

肯娣说:"我们希望有朝一日能创业,开自己的店,自己当老板赚钱。以前都待在办公室,小贩中心工作则显得闷热,不过很快乐。"

泰雅则表示,每天早上六时左右摸黑出门,到菜市场购买新鲜的鱼,一直到晚上天黑了才回家。泰雅母亲在摊位开张前,还曾特地飞来狮城传授秘笈,教导两人特制牛肉酱与手工鱼饼。

位于旧机场路的Gin Sen泰国料理,仅开张一个月,生意已火红,经常有排队人龙。

泰雅说:"我们一般营业到晚上9点,不过有一天中午2时30分左右食物都卖完了,只好提早收摊。"

顾客林嘉欣(20岁)表示,她从网上获知Gin Sen后,特地花了30元搭私召车来到旧机场路一尝她们的泰国料理。

夫帮收拾公婆顾孙 家人鼎力支持

狮城夫每天下班后,还来帮忙打扫收拾。

泰雅表示,家公家婆原本担心餐饮业不易赚钱,并不鼓励媳妇,但生意开张后家人却鼎力支持。

"许多人担心我们作为泰国人,难以在本地经营餐饮业,但这样才能带来传统泰国料理。我开档时,公公婆婆会帮忙我照顾小孩,丈夫也很支持我,每天上班后还亲自来摊位帮收拾。"

肯娣表示,丈夫也帮他们处理业务,帮忙构思行销策略,设立面簿专页,吸引年轻人来光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