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发型师”操刀 理个发要价2000元

法拉帝独创一种剪发方式,所用的理发刀也取得专利权,请他剪发要价2000元。(海峡时报)
法拉帝独创一种剪发方式,所用的理发刀也取得专利权,请他剪发要价2000元。(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出身理发世家、15岁开始就找到对理发的使命感,57岁意大利籍“明星发型师”如今扬名国际,除了为好莱坞明星剪发,还在全球设立超过20家发廊,位于本地的分行本周正式开幕,请他亲自理发要价2000元。

这名“明星发型师”是罗萨诺·法拉帝(Rossano Ferretti),以他名字命名的发廊品牌,本周刚在富丽敦酒店(Fullerton Hotel)开幕。

法拉帝从小就怀抱着梦想,念书时就对于绘画、建筑等方面都十分感兴趣,他日前接受《海峡时报》访问时透露,他的母亲和爷爷都是理发师,14岁那年他跟随他们的脚步,报名就读小镇内的一家美发学校。

然而,他当时并未有任何实习的机会,直到一年后到伦敦念书,才发觉对理发的热忱。

他忆起上课的情景时说:“那是我第一次帮人剪发,但一切感觉很自然……我知道自己有一双巧手,但直到那一刻才发现,我能用双手设计发型。”

接下来的几年里,法拉帝开始四处旅游,间中也替人剪发以精进技术,他到访的国家包括巴黎、纽约、日本等地。

“我不只要为意大利女生剪发,也要透过理发,了解世界各国的文化及人民。”

他也开始受邀上游艇或到顾客住家为人剪发,在短短几年内名声大造,他在1992年于意大利开了自己的第一间发廊,生意非常红火,如今他在全球多个国家,共设立了超过20家发廊。

法拉帝用心经营品牌,现在要请他剪发必须支付2000元,他并未透露何时开始收高价,但他的明星客户包括好莱坞明星安吉丽娜卓莉、英国剑桥公爵夫人凯特·米德尔顿等大牌。

“我希望能被普遍认定是一名对美发界带来革命性变化,为理发赋予新生命的发型师。”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1月23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