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不嫌晚 59岁立门户 领团队做投资

陈松兴59岁才自立门户,开资产管理公司。
陈松兴59岁才自立门户,开资产管理公司。

字体大小:

创业不嫌晚!拥有30多年资产管理经验的投资达人离开企业后,到了59岁才自立门户,领导团队为高净值顾客做投资。

陈松兴是本地资深资产管理专家,他在1977年加入大华资产管理公司(UOB Asset Management),后来升任公司的董事经理和首席投资管理负责人,一直至2004年。

离开大华后,陈松兴被委任为SL资产管理公司总裁,当时曾负责华侨银行和子公司大东方控股的资产管理公司的合并,组成当时本区域规模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合并后的公司名为利安资金管理(Lion Capital Management),陈松兴后来也兼任公司的首席投资管理负责人。

陈松兴2010年离开利安资金管理,隔年中自立门户,开了属于自己的资产管理公司DCG Capital,那一年他已经59岁了。

今年65岁的陈松兴受访时说,美国股神巴菲特今年接近90岁了都还在线上,更何况自己才60多岁,他还未想过要退休。

他说,虽然自己在企业内工作很多年,负责管理利益相关者和职员,但这并不是他完全享受做的事:“我花在投资的时间其实不多。”

59岁了才自立门户,他解释:“第一、我想花多一点时间做投资;第二、希望可以更好地掌控投资组合和自由打理属于自己的公司;第三、能够管理好自己的钱财。”

陈松兴把DCG Capital归类为“精品”资产管理公司,专门为高净值顾客做投资。

3个初级者投资须知

陈松兴传授以下三个初级者投资须知:

① 投资,别投机

彻底分析公司的商业基础,了解公司的财务状况、竞争环境、管理机制和能力,及未来几年的商业发展潜能等等。只投资自己了解的公司很重要,避免把钱投入从事复杂生意的公司,因为将难以评估其风险和公司的价值。为确保能够在投资上得到合理的回报,人们应该趁股价低的时候进场。

② 做长远、有素质的投资

投资时评估公司在未来至少三至五年的潜力,把钱投入高素质的企业,并长远存放在那里,是能够获得最好回报的做法。
所谓高素质企业指的是拥有强大的竞争实力、产品或服务等的公司,这些公司能长期赚取较高的回报。高素质的企业也应在管理方面拥有良好声誉。

③ 风险管理很重要

陈松兴指出,股价起落不定,市场变幻莫测,想要避免永久性的损失,就得避开以下四种投资:

一、高杠杆(highly-leveraged)(公司的欠债比所拥有的资产高)

二、即将“过时”的领域和行业

三、对投资进行了过度的支出

四、投资在有欺诈嫌疑的公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