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城男香港开店 卖辣椒螃蟹热狗

陈传耀在 香港开店卖 新港风味的 热狗。( 受 访者提供)
陈传耀在 香港开店卖 新港风味的 热狗。( 受 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狮城男久居香港20逾年,放弃近7000元高薪提早退休,砸近9万元开店售卖辣椒螃蟹热狗等狮城风味美食。

50岁的陈传耀是道地的新加坡人,他从本地大学毕业后,决定先到国外发展,累积足够经验后再回新工作,没想到一待就是20多年。

他告诉《新明日报》记者,他在1996年离开本地,先是在香港当了空少,接着在航空公司从事机舱培训工作,升至助理培训经理,月薪4万港币(约6932新元),今年10月毅然提早退休,一圆自己的创业梦。

“我从小就喜欢煮东西吃东西,妈妈也是个烹饪高手,我的手艺都是从她那学来的。”

他在香港下厨时常会请当地友人一起享用,道地的新加坡菜也得到大家的一致赞赏,甚至鼓励他开店卖新加坡菜。

“我在三四年前才萌起开店的念头,而在香港的正宗新加坡菜不多,思来想去,决定结合新加坡及香港的特色,推出新颖美食。”

不过,因为是初次创业,又是一个人出资亲力亲为,所以选择了较易准备的热狗及香港人喜爱的鱼圆等。

店内主要有四个选项,包括辣椒螃蟹或胡椒螃蟹热狗,还有咖喱黄梨蟹肉鱼圆及烧卖。

“妈妈煮得一手好咖喱,所以这次的咖喱黄梨配料就是向她取经。”

他将部分积蓄,即50万港币(8万6440新元)拿出来作为资本,专卖店于上个月18日开业,取名The Hotdog Submarine。

盼落叶归根 回新开分店

新加坡终是家,狮城男希望落叶归根回国开分店。

陈传耀表示,去香港工作的决定原遭父母反对,担心他人生地不熟,后来才相信他能自己照顾好自己,在背后支持他。

“我每年会回国两三次,家人也会来香港看我,幸好有许多当地朋友,所以不觉得寂寞。”

不过,他说自己终究是新加坡人,家人都在这里,等店上了轨道,就会回新定居,并在这里开分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