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过万高薪职 夫妇开咖啡馆

“Sweet Garden Desert Cafe”(甜蜜花园)由丈夫陆伟康和妻子王曼怡共同创立。(摄影/叶振忠 )
“Sweet Garden Desert Cafe”(甜蜜花园)由丈夫陆伟康和妻子王曼怡共同创立。(摄影/叶振忠 )

字体大小:

一个市场推广员,加上一个美容店长,年轻夫妇辞去过万高薪工作追梦开咖啡馆。

两人选择了战略性地点,虚心接受顾客的反馈,再加上五星级的厨艺,咖啡馆几乎每天高朋满座。坐落于加西雅弯(Cassia Crescent)第32座组屋的咖啡馆“Sweet Garden Desert Cafe”(甜蜜花园),由丈夫陆伟康(34岁)和妻子王曼怡(35岁)共同创立,除了提供甜点,也有各种西餐美食。

陆伟康曾在各大著名酒店担任西餐厨师10年,但为了吸取更多社会经验,他过后转战到截然不同美容行业当市场推广六年。

不过爱吃又爱煮的他,一直都希望拥有属于自己的餐厅,于是去年5月辞去工作出来创业;而在美容行业当店长的妻子也决定夫唱妇随陪着丈夫圆梦,两人当时的收入过万。

陆伟康说,放弃稳定的收入需要很大的勇气,不过一味安于现状,浪费了精彩的人生,所以觉得应该趁年轻出来闯一闯。

咖啡馆没有聘请员工,全靠两夫妻一脚踢。丈夫负责掌厨;妻子则负责招呼顾客和制作咖啡。

完全没有餐饮业经验的王曼怡说:“什么都需要重新学习,幸好自己爱喝咖啡,上网看YouTube视频自学泡咖啡,很快就学会了。”有丰富餐饮业经验的陆伟康说:“以前在酒店工作,不仅学到了精湛的烹饪技术,也学会了顾客服务的重要性,以及后来当市场推广的所有经验都一次过派上用场。

凭着虚心接受顾客的反馈和五星级的厨艺,咖啡馆差不多每天都满座。此外,他也表示咖啡馆的地点好,也带来了不少生意。

“旁边有停车场,前面有游乐场,方便父母带着小孩光顾,坐在咖啡馆里,透过玻璃看着外头玩耍的孩子。”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7年12月1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