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银行分析员 设计手机应用程序 顾客点餐不用再排队

王才健(左一)创办餐饮手机应用程。(受访者提供)
王才健(左一)创办餐饮手机应用程。(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29岁前银行分析师放弃年薪近10万元的工作,创业设计餐饮手机应用程序,让食客能直接通过应用程序点餐,省下排队时间。

王才健从国大经济学系毕业后,2014年加入银行当分析师,隔年到网络超市协助发展业务,2016年年尾放弃稳定年薪,出来创业。

用了近一年时间筹划后,耗资约20万元创办的餐饮手机应用程序Eatsy于去年11月中成功推出,目前已2000多名用户。

他受访时说,“Eatsy”是英文“Eat”和“easy”意思的结合,宗旨是为在外用餐的食客带来便利,食客能直接通过应用程序点餐,省下排队时间,同时获得现金回扣。

“我之前在中央商业区工作,每天午餐时间,食阁和餐馆都排长龙,这启发了我设计餐饮应用程序,方便食客点餐。”

他说,随着科技快速发展,研发应用程序难免充满挑战,设计的产品也需迎合市场需求,因此决定创业时的确有所担忧,一度想要放弃。

“放弃稳定的工作出来创业难免冒险,但宝贵的工作经验为我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即使最后创业失败了又如何,所以我坚持走了下去。”

他表示,目前本地团队共有七人,有另两名成员负责在越南发展产品,未来发展稳定后,打算进军海外市场。

被30餐厅拒绝不言败

被近30间餐厅拒绝,老板不言败,四次拜访餐厅,最终成功谈成生意。

王才健表示,至今已向近90个餐饮业者推介这个应用程序,当中有约一半的业者注册使用。

“我们遭到30多个饮食业者拒绝,有些甚至问了四次才有结果,但庆幸的是,不少业者看到我们的诚信后,始终给了我们机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