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丑大师遇“贵人” 重展“逗笑”才艺

专业小丑邝志强大学毕业前,已开始创业,开创了儿童娱乐公司Star Dazzle Concepts。 (受访者提供)
专业小丑邝志强大学毕业前,已开始创业,开创了儿童娱乐公司Star Dazzle Concepts。 (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会杂耍又会变魔术,还有逗笑众人的才艺,专业小丑邝志强创业初期一帆风顺,大学毕业前就设立公司,不到一年已有足够储蓄迎娶女友。然而,创业刚过五年,生意却因更多竞争者进入市场大受影响,自己也迷上线上电玩游戏,人生事业跌入谷底。

今年37岁的邝志强从小就喜欢魔术。他说,一切源于8岁那年。“我还记得,当时每到公共假期,电视都会播放魔术特备节目,我会很兴奋,坐在电视机前,仔细观看魔术师大卫·考柏菲变魔术……生日或圣诞节时,唯一要求的礼物就是魔术玩具。”

机缘巧合下,邝志强21岁时碰到了第一名师傅——曾任新加坡麦当劳叔叔的商人。除了学习魔术,也接触到小丑演出和做生意之道。2005年,参加了美国小丑培训营后,邝志强看准时机,开创了儿童娱乐公司Star Dazzle Concepts。

他说:“2005年是我的人生巅峰之一,除了注册了公司,我也娶了老婆,还在一场创业比赛中和队友荣获冠军,一切非常顺遂,但之后问题就开始出现。”

创业初期,由于才艺独特,邝志强的生意发展不错,也让他有些过于自信。“我会扮小丑、变魔术和做木偶戏等等,当时本地娱乐业中,几乎没有我这样的风格。但随着更多竞争者进入市场,大众也偏向帅气有型的风格,我开始流失市场份额,有些不知所措。”

为发泄生意困境所致的压力,邝志强2010年开始迷上线上电玩游戏长达四年多。最严重时,每天花约15至16小时打电玩。

最终,健康亮起了红灯,促使邝志强开始振作,走出人生低潮。他说:“非常庆幸,我在2016年又遇上了一名导师,指引我在事业上寻求新突破。”

如今,他每周可接五到八个邀约,主要在派对、企业活动和家庭日等表演,每个月盈利介于4000元至8000元。

他鼓励有意创业的人,不要有太多顾虑。“人生中,你不知道自己何时会坠入谷底,可能是你30岁时,也有可能是你40岁时,但在最低潮时,还是有转捩点。”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5月22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