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男子爱书法 开工作室圆梦

马力曾到台湾、中国北京取经。
马力曾到台湾、中国北京取经。

字体大小:

热爱书法艺术,也擅长木刻,30岁马来族书法家在母亲所开的发廊内,设立工作室,一幅书法画作从80元起跳。

马来同胞马力·马兹兰(Malik Bin Mazlan)十多年来热爱书法,除了书法艺术,也擅长木刻艺术。

他受访时娓娓道出,19岁在日本浸濡时接触日本书法,自此产生浓厚兴趣。后来也接触中国书法,并与书法结下不解之缘。“当兵2年期间,我每逢休息日都往师傅的画廊跑,加紧学习。书法非常人性化,我深深被吸引。”

马力表示,母亲知道他对中华文化和书法的热忱,因此支持和鼓励他追梦。她以行动证明,让出她位于桥北路、甘榜格南的发廊一角落。

“我非常幸运,母亲将发廊的一小部分让出,给我使用,因此那角落成为了我的工作室。”

马力继续追求书法梦想,是一名自由工作者。他接下不同项目,并也与企业合作推广这门艺术。如今,他的一幅书法画作从80元起跳,而木刻作品则从280元起跳。

运用虚拟实境技术

运用虚拟实境技术,积极推广不用纸写书法。

马力说,他最近推广不用纸写书法,反而结合科技,运用虚拟实境技术写书法。

他也分享,自己一开始学习时,不懂中文,却对古文字如金文、甲骨文有兴趣,因为这些象形文字,山就是山,本身就是一副图像,对他来说简洁易懂。

海外‘取经’

马力曾到台湾、中国北京“取经”,拜师学艺。

2014年,马力毅然到台湾师范大学,追随书法家林丽华学习中文和书法。一年后,他申请了“吴作栋青年潜质奖”。2016年,他到中国北京学习,毕业于北京中央美院。

马力回新后积极找寻名师教他书法,向集菁艺社总监何劭斌学字,而何劭斌也引荐了自己的老师——本地著名书法家杨昌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