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父辞白领工 美女卖菜头粿

 黄钰婷(左二)今年三月底在越南河内参与一项展销会时,与到访的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议员合照。(取自面簿)
黄钰婷(左二)今年三月底在越南河内参与一项展销会时,与到访的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议员合照。(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从办公室到咖啡店,美女辞去白领工作,转当起早摸黑的小贩,为的是把父亲的菜头粿手艺发扬光大。

黄钰婷(31岁)原本在一家礼品公司担任业务行政人员,两年前,她毅然辞去朝九晚五的工作,在宏茂桥一家咖啡店开摊当起小贩,除了传统口味,也售卖新口味的炒菜头粿。

原来,她的父亲是菜头粿供应商,20多年来坚持使用铁托盘、手工制作菜头粿,供应给其他菜头粿小贩。

但由于制作菜头粿的过程不仅消耗体力,也十分劳心劳力,黄钰婷希望父亲能多点时间享受人生,于是在2017年9月辞去工作,开始向父亲学习制作菜头粿的技艺。她透露,父亲供应给她的菜头粿,会特别“加料”,使用更多的白萝卜。

黄钰婷表示,她在继承父亲传统手艺之际,也不忘注入新元素,以吸引更多年轻食客。特别是在包装方面,她引进了更现代化的设计,让菜头粿也能成为“打卡”的网红食物。

她的摊位取名“Carrot Cubes”,顾名思义,所售卖的菜头粿会比一般来得细碎,因此更入味。摊位共售卖五种口味,除了人们熟悉的经典黑白炒菜头粿外,还推出三种新口味,分别是培根、泰式辣椒和白培根口味的菜头粿。

营业一年多来,黄钰婷表示,除了周末会雇兼职生来帮忙外,周日都是亲力亲为,自己打点一切。周日能卖一百多盘,周末则可卖到两百盘。

20190526_sme_smcaitaowkuay3_Small.jpg
黄钰婷的菜头粿会比较细碎,因此更入味。(受访者提供)

滨海龙舟赛嘉年华会 现场摆摊

想尝一尝黄钰婷的手艺吗?来临的5月31日至6月2日,她将参与由星展银行举办、配合一年一度滨海龙舟赛举行的嘉年华会,现场摆摊。

活动在滨海湾中央岬(The Promontory @ Marina Bay)举行,今年主题为“与时间赛跑”,旨在通过不同人的参与给予国人不同的生活启发。

活动是免费入场的,公众可以品尝到新一代小贩创业者的手艺。到时,现场也会举行“滨海街头艺人节”,20余位本地的街头艺人受邀到场,为观众演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