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头家开创手工制作女性内衣品牌

手工制作女性内衣品牌Susy+Bae的创办人林怡慧。(摄影/周国威)
手工制作女性内衣品牌Susy+Bae的创办人林怡慧。(摄影/周国威)

字体大小:

“30岁前为自己做一件不一样的事情。”爱买漂亮内衣的29岁女头家,放弃稳定的市场营销工作,开创手工制作女性内衣品牌。

今年29岁的林怡慧毕业于新加坡管理大学市场营销系,过后也进入这一行工作了两年。

28岁那年,眼看自己要迈入30岁大关,她希望在这之前为自己做件不一样的事情。

她说:“我一直都想要有自己的生意,中学时期也一度制作手工首饰卖,于是就想到往自己最爱的内衣发展。”

她身材娇小,很难买到适合的内衣,却偏偏又对漂亮内衣情有独钟,每次买到合适的内衣后,还总会想着如何改进到更完美。

她去年2月一边上班,一边用自己的积蓄开创女性内衣品牌Susy+Bae,主打加垫蕾丝内衣,而且是全手工制作。

因为没有时装设计的专业知识,也不会画设计图,她只能把自己的想法通过语言告诉裁缝师,让对方代为生产。

目前,Susy+Bae只有一名裁缝师代劳,不能大量生产,不过却因此能够保持品质一致。”

每个设计生产40件

产品设计、市集摆摊、管理网站全由她一脚踢,让她忙得团团转,去年12月为了更专心于创业,她毅然辞去收入稳定的工作。

目前,她每月会推出15至18个新设计,每个设计生产40件。

林怡慧对自家制作的内衣要求高,为了找到穿起来舒服的质料,她曾飞往台湾、香港以及日本选布,专门找厚而不硬的垫子。

刚开始时,她找到的垫子塞不进她设计的蕾丝内衣,需要花很长时间手工剪裁称成适中的尺寸。

最后,她花了五个月时间才找到工厂定制垫子。

她每周能卖出的内衣在一年内从30件翻倍到300件,主要都是回头客购买。

每月到市集摆摊两次

为了能面对面与顾客接触以掌握顾客喜好,女头家每月到市集摆摊至少两次。

林怡慧深知自己经营的是小品牌,需要更多的曝光率提高知名度,因此她选择到市集摆摊。

她说:“只要缴几百元就能在市集摆摊,不用聘请员工,一个人就能经营。很多人认为创业很难,但这样的运作模式似乎是可行的。”

此外,她也希望能亲自向顾客介绍自己的品牌,同时也想要了解市场需求,设计更受欢迎的内衣款式。

“即使她们看了不买,只是称赞款式很美,也会让我更有动力继续创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