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瑞生:职位空缺增长将放缓 员工应更珍惜工作

人力部长林瑞生在新加坡海员联合会与海佳合作社联办的新春午宴上,派发红包给年长者。(海峡时报)
人力部长林瑞生在新加坡海员联合会与海佳合作社联办的新春午宴上,派发红包给年长者。(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人力部长林瑞生说,为了不过度依赖外劳,我国将放慢创造职位空缺的速度。因此他认为,每名雇主应该更加珍惜每一名员工,因为员工人数会日益减少。每名员工也应该更为珍惜他们的工作,因为工作将越来越难找。

李蕙心 报道

hueyshin@sph.com.sg

随着我国老龄化,我国接下来五年的职位空缺增长率将放缓,以避免过度依赖外劳。人力部长林瑞生呼吁雇主更加珍惜员工,而员工也应该好好地珍惜他们的工作,通过良好的劳资政关系,创造更好的经营环境。

林瑞生在昨天出席新加坡海员联合会(Singapore Organisation of Seamen,简称SOS)与海佳合作社(Seacare Co-operative Limited)联办的新春午宴时,发表上述看法。

他在演讲时说,我国曾经每年创造约10万份工作,这种情况对失业率高的国家来说,是好事,但我国的失业率很低,过多的职位空缺可能得由外籍员工填补。为了不过度依赖外劳,我国将放慢创造职位空缺的速度。

他还说,去年我国只有2万2700个新职位空缺,比以往显著减少。与此同时,外劳的增幅也从以往的每年约5万人,减至去年的2万2000人。

因此他认为,每名雇主应该更加珍惜每一名员工,因为员工人数会日益减少。每名员工也应该更为珍惜他们的工作,因为工作将越来越难找。

“这样一来我们将迈向新的未来,新加坡的每份工作成为更好的工作,每名员工成为更好的员工,互相配对,新加坡将能有更好的工作,员工有更好的前途。”

他认为,只要劳、资、政三方密切合作,这个愿景必能实现。

海员联合会与海佳合作社也在会上派发每个100元的红包,给279名退休海员,感谢他们对我国贸易与经济的贡献。

成立45年的海员联合会,目前拥有2万6000多名会员,其中九名会员昨天在午宴上获颁15年或30年长期会员奖。

80名来自亚洲妇女福利协会(Asian Women’s Welfare Association,简称AWWA)乐龄之家、新加坡回教传教协会养老院、瑞那拉耶拿教会养老会安老院,以及灵光养老院的住户,也受邀共进午餐。他们每人获得一封50元红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