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纳:合约员工新指导原则 为督促雇主更公平对待雇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由于经济前景不明朗,一些雇主即使有意长期聘雇员工,可能会为了开源节流,只愿请短期合约员工,然后以不断续约的方式减少公司得承担的额外成本,并确保在决定不再续约时也不用支付合约员工遣散费。


劳资政三方针对聘雇更新制合约员工所推出的一套新指导原则,其一大目标就是要敦促这类雇主,给予合约员工更公平的对待。全国职工总会助理秘书长再纳昨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也谴责雇主上述行为。


他指出,职总最近举行职业展或研讨会时,总会遇到一些合约员工提出询问。他描述说,一些雇主可能只给予员工一个月的短期合约,而且还会刻意隔一段时间才续约,以避免必须给予员工休假福利,而许多人其实并不了解自己的权益,不清楚雇主这么做是否合法,也不会和雇主商议雇佣条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