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公司献议设哺乳室 工友获职总表扬

吴尭风(左)与何香凝(右)昨天获颁劳动节合作伙伴奖,肯定他们对工友的贡献。(陈斌勤摄)
吴尭风(左)与何香凝(右)昨天获颁劳动节合作伙伴奖,肯定他们对工友的贡献。(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黄楷婷 报道

ktwong@sph.com.sg

一些结束产假返回职场的母亲,因工作场所没有哺乳室,需躲在储藏室或更衣室挤奶,过程中还需担心有人突然进房。同样身为人母的何香凝(52岁,行政人员)于是向公司要求提供哺乳室,以鼓励同事继续哺乳。

勇于为同事发声的何香凝昨天获颁全国职工总会劳动节合作伙伴奖(May Day Partnership Awards),肯定她对工友的关怀和贡献。

她受访时透露,自己在裕廊岛的新加坡聚烯烃私营有限公司工作33年,公司员工向来以男性居多,但近年也聘请了不少女化验师、技师和工程师。目前公司的354名员工中,有58人是女性。

她说:“有不少女同事为了挤奶躲躲藏藏,我看了也觉得辛苦。两年前,有三个女同事同时怀孕,我便借机向公司提议建哺乳室。”

公司接受了何香凝的提议,并与职总“U家族”合作增设了三间哺乳室。

除了哺乳室,何香凝也提议公司错开上班时间,让有家庭的女员工能自行选择合适的上班时段,同时兼顾家庭与工作。

职总昨天共颁发24个劳动节合作伙伴奖给63个企业及个人。奖项分三大类别,分别表扬关怀工友、公平对待工友及帮助工友一起成长的企业与个人。

八旬技工15年无病假

今年85岁的吴尭风就因帮助工友提升技能而获奖。他在诺富特(Novotel)克拉码头酒店任职技工长达15年。热爱工作的他不仅不愿退休,过去15年更是从未拿过病假。

他告诉记者,公司有很多年轻同事,刚开始上班时什么都不会,而他总是乐于分享多年积累的知识和经验,帮助年轻同事提升技能。

职总秘书长陈振声昨天在颁奖典礼上致辞时提到,职总今年在挑选得奖人时遇到了困难,因为参与的合作伙伴越来越多,但“这是一个令人开心的问题”。

陈振声透露,职总明年还将进一步扩大范围,寻求更多合作伙伴,包括那些提出新项目让更多人受益、来自学术界,甚至是从事媒体工作的人,以肯定各界为工运做出的贡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