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来势汹汹 维港灯火是否依旧璀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旅游发展局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访港旅客人次连续11个月下跌,酒店与零售业以及旅游景点首当其冲,「站着中枪」。香港迪士尼乐园早前公布的年报也披露,去年访客人次大跌9%至680万人次。据投资银行瑞银推算,访港陆客约两成二专程为迪士尼而来,上海迪士尼开业难免分薄客源。上海迪士尼乐园本月16日正式开业,汹涌人潮对比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冷清,凸显了大陆旅客对香港旅游业荣景的冲击力量不可低估。


香港迪士尼现况反映了香港旅游业近年面临的困境,港府和旅游业者相继出招救急,多家酒店与个别景点专心守护本土客源,以「港人优惠」吸引港人留港消费;游轮业者则响应港府号召,配合打造香港成为亚洲国际游轮中心,争取国际中高端客源来港消费,不再将鸡蛋全放入「陆客自由行」单一篮子里。


本月16日,斥资400亿元人民币(81.69亿新元)建成的上海迪士尼乐园正式开幕,吸引大批游客闻风而至。不少人为了早点进入乐园,甚至早在凌晨2时就在乐园外排队。当天下雨无损游客游园雅兴,乐园里人山人海,场面十分壮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