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区有增无减 骨痛热症今年首传死亡病例

字体大小:

本月17日至22日六天里全国共出现477起新病例,虽与前个星期同期相比少了28起,但骨痛热症黑区却从前个星期的120个增至上星期的136个。今年首名病逝的患者于本月20日发病,前天凌晨急转直下,宣告不治。

黎远漪 苏文琪 报道

yuanyi@sph.com.sg

suwenqi@sph.com.sg

本地骨痛热症病例持续增加,骨痛热症黑区数目也有增无减,前天还出现今年首宗因感染骨痛热症致死的病例。当局吁请民众提高警惕,过节买年花后也要勤换花盆积水,避免伊蚊滋生。

本月17日至22日六天里共出现477起新病例,虽与前个星期同期相比少了28起,但骨痛热症黑区却从前个星期的120个增至上个星期的136个。

今年首名病逝的骨痛热症患者翁仁峯(47岁,散工)于本月20日发病,前天凌晨病逝。他和妻子及三个儿子住在马西岭坡第130座组屋,该组屋区是其中一个被列为红色警戒的骨痛热症黑区。

根据过去病例,死者多为50岁以上年长者。翁仁峯的病症来得突然,又急速恶化,让他的家人不知所措。

死者遗孀黄美云(46岁,零售店督工)说,丈夫在星期三开始发烧,浑身无力。

她说:“丈夫看了病吃了药没起色,我隔天再带他回去诊所。那时他的血压已降到60几,病情相当危急,医生立即召救护车把他送到邱德拔医院。”

但是,翁仁峯的病情急转直下,最终不治,死因确定为骨痛休克综合征。

卫生部和国家环境局昨天联合发文告,向死者家属致以最深切的慰问。文告说,该区自本月5日成为骨痛热症黑区后,灭蚊工作便一直持续进行。当局至今在该区发现六起蚊子滋生的情况,五起在住屋内,一起在公共场所。

早报订户可点击此处查看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