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国欧锦赛

欧锦赛 英格兰遭冰岛淘汰出局 意大利击败西班牙

冰岛球员取胜后庆祝。(法新社)
冰岛球员取胜后庆祝。(法新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欧锦赛16强最后一天上演双爆冷,赛前被认为是晋级热门的英格兰竟然大热倒灶,在领先一球的情况下被“黑马”冰岛逆转,最终以1比2落败,无缘八强。赛后英格兰主帅霍奇森(Hodgson)也宣布辞职。

之前西班牙对垒意大利之战也出现了小冷门,西班牙0比2吃下败仗,宣告卫冕失败!

英格兰对垒冰岛之战原本被认为是16强中实力最悬殊的比赛,而且开赛后仅4分钟,英格兰就凭着鲁尼(Rooney)的罚球取得领先优势。

可是冰岛两分钟后就由拉格纳·西于尔兹松(Ragnar Sigurdsson)攻入一球扳平比分。第18分钟,冰岛前锋西格索斯尔松(Sigthorsson)在中路找到空档起脚射门,球去势不猛,英格兰门将哈特(Hart)虽然做出扑救,但还是无法阻止球滚进球门内。

下半场霍奇森虽然做出调整,但冰岛越踢越有信心,成功抵挡住了英格兰一波接一波的攻势,并将2比1的比分保持到最后。

冰岛在晋级之后,将在复赛对垒东道主法国。

英格兰遭淘汰后,主帅霍奇森在记者会上宣布辞职。

西班牙卫冕失败

较早举行由西班牙对垒意大利之战被认为是本届欧锦赛16强的焦点战。

意大利在这场比赛中集体爆发,所采用的3-5-2阵形完全克制住西班牙的4-3-3阵形,不只成功地暴露了斗牛士中场两翼防守的漏洞,也让对手无法踢出之前引以为傲的传控足球。

基耶利尼(Chiellini)先在第33分钟为意大利拔下头筹,接下来他们还有不少具有威胁的攻势,可惜被西班牙门将德赫亚(de Gea)化解。直到完场前的补时阶段,佩莱(Pelle)锦上添花,为意大利锁定胜局,也让西班牙卫冕失败。

意大利将在复赛中遇上世界杯冠军德国,争夺一席半决赛权。(联合新闻部周礼泉整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