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培训课程 助转业者迅速“上手”

字体大小:

中途转行加入物流业的专业人士、经理、执行人员及技师(PMET)可从下月起加入一项为他们量身打造的新计划,接受培训与专业指导,加速转型过程。

为吸引更多专业人士加入物流业,劳动力发展局与新成立的供应链与物流学院(Supply Chain and Logistics Academy,简称SCALA)联合推出物流业专业人士转业计划(Professional Conversion Programme,简称PCP),提供为期12个月的转业培训。

物流业新手不仅可接受在职培训,也将到位于裕廊西供应链城(Supply Chain City)的供应链与物流学院上课,掌握供应链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与技能。与其他领域不同的是,物流业PCP将安排业内资深人士担任导师。

该计划预计在未来两年里,在物流业为PMET创造150个就业机会。

政府目前已在15个领域推出32项PCP,帮助各行业转型。

人力部长林瑞生昨早在终身学习学院主持新计划的推介仪式。林瑞生致辞时指出,新加坡是国际物流枢纽,物流业占去年国内生产总值近7%,雇用超过20万名员工。随着科技与物流系统的进步,以及劳动市场吃紧,物流业也须着手转型。

他说:“要做得好,物流企业须善用科技和员工,时时以更便宜的价格、更好和更快的方式为所有人运送货物。这意味着在物流业方面,专业人士有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

10家大中小企业

提供80就业机会

目前共有10家中小企业与跨国企业加入计划,提供超过80个就业机会,其中包括叶水福集团(YCH)、永记物流,以及国际快递公司DHL。在员工受训期间,雇主也将获得工资援助。

永记物流高级总经理王瑞强和DHL高级副总裁兼董事经理昂格雷尔受访时都异口同声指出,新计划可帮助他们在竞争激烈的劳动市场中吸引PMET加入。

王瑞强说:“他们(PMET)已有工作经验,要学习物流业的知识与技能并不难。他们加入后,还可以把过去的工作经验带进公司。他们在多方面作出贡献,我们也能从中学习,如果他们认为这是一份有意义的工作,我想这将吸引他们留下来。”

昂格雷尔透露,DHL希望通过计划招募10名专业人士,负责前线物流与行销等工作。

供应链与物流学院由叶水福集团设立,预计于10月开幕。除了为物流业新手提供培训,学院也将为物流企业管理层开办提升生产力与创新等方面的课程。

要做得好,物流企业须善用科技和员工,时时以更便宜的价格、更好和更快的方式为所有人运送货物。这意味着在物流业方面,专业人士有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

——人力部长林瑞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