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巷最后一缕阳光

此画即日起至8月14日,在AC43画廊(百胜楼#02-43)展出。
此画即日起至8月14日,在AC43画廊(百胜楼#02-43)展出。

字体大小:

每周一件艺术品,深入浅出为你解说。艺术,不深奥,也不遥远。

爱画画、摄影的,常爱钻小地方。譬如后巷,总不为人知,生活气息浓。

作于2003年的水彩画《杂货店后巷》是一个早已消失的画面。本地第二代画家陈长豪犹记得:这家杂货店在美芝路一带,“七楼”后面,随着附近的湿巴刹等一起被拆迁。他最新个展“游踪行迹”中描绘的其他后巷——北京街的印度人“妈妈档”与打铁铺,厦门街唯一卖香杂货店,都陆续在都市的轰隆进程中“蒸发”。从小在恭锡街成长,画家对后巷充满情感,如今唯有小印度可寻。

后巷杂货店染上最后一缕阳光,黄色主调斑驳参差,层次感丰富。水彩画中融合了水墨画的晕染与触感,加上插图似构图的况味,很好地捕捉了消失中的后巷,流失中的人情味,我们曾经拥有的生活气息与痕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