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

标普和惠誉下调英国评级

(图:彭博社)
(图:彭博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S&P)将英国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从最高级的“AAA”降至“AA”,评级展望降为“负面”,并预示未来可能进一步降级。

这是英国自1978年以来首次失去标普的最高评级,目前标普给予英国的评级低于美国和欧盟,非欧盟欧洲国家瑞士仍有AAA评级。它认为英国退欧会削弱决策的可预见性、稳定性和有效性,进而影响英国的经济、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财政和外部收支平衡。

标普宣布下调评级后不到三小时,惠誉(Fitch)也公布将英国的评级由“AA+”降至“AA”,评级展望评为负面。惠誉认为,退欧将对英国经济、公共财务状况和政治的连续性造成负面影响。

上周五英国公投决定脱离欧盟之后,穆迪(Moody's)就率先把英国的信用评级下调至“负面(negative)”,它表示这次公投的结果将带来一段长时间的不确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