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脱欧

不受英脱欧影响 德法意誓言继续强化欧盟

德法意三国领袖在意大利加里波底号航空母舰举行会谈,大批记者受邀登舰,采访此次峰会成果。(路透社)
德法意三国领袖在意大利加里波底号航空母舰举行会谈,大批记者受邀登舰,采访此次峰会成果。(路透社)

字体大小:

德法意三国领袖誓言继续强化欧盟,并为欧盟未来发展方向寻找共同立场。意大利总理伦齐强调,欧盟才是欧洲诸多问题的“答案”,因为它强化了“和平、繁荣与自由”。

(加里波底号航空母舰综合电)德国、法国和意大利领袖认为,英国脱离欧洲联盟的决定不会导致欧盟瓦解。三位领导人誓言为欧洲重建注入新的活力,但也敦促欧洲人不要继续把所有问题都归咎于布鲁塞尔。

在意大利总理伦齐的邀请下,德国总理默克尔和法国总统奥朗德22日与伦齐一同登上停泊在意大利文托泰内岛岸外的意大利加里波底号航空母舰举行会谈,以便为英国脱欧后的欧盟未来发展方向寻找共同立场。

三位领袖在举行会谈之前召开的联合记者会上誓言,将在少了英国的情况下继续强化欧盟项目。

伦齐说:“许多人以为英国脱欧后欧盟就完蛋了,但事实并非如此。”

他指出:“对许多民粹主义者来说,所有的问题都是欧盟造成的。移民,那是欧洲的错。经济不好,也是欧洲的错。但那并不尽然。”

伦齐也对疑欧分子发出挑战说,“埋怨和寻找代罪羔羊很容易”。他说,欧盟才是欧洲面对的问题的“答案”,因为它强化了“和平、繁荣与自由”。

为了振兴负债累累的意大利经济,伦齐正设法游说欧盟放松其赤字规定。伦齐说,“我们须要强有力的措施来重新取得增长和改善年轻人的失业问题。”

默克尔赞扬伦齐的就业政策,称制造就业机会意味着为吸引私人投资创造有利条件。

默克尔也回忆称,欧盟是在欧洲历史上“最黑暗的时刻”产生的。她意指第二次世界大战。

她附和伦齐说,在欧洲历史上“写上更美好篇章”的时刻到了。

奥朗德警告欧洲面对

“分裂与分歧”风险

奥朗德则警告,欧洲面对“分裂与分歧”的风险,它在三方面需要“新的动力”:经济;国防与安全;以及为年轻人提供就业和教育机会。

他呼吁设立一个欧盟投资基金,以改善基础设施、教育、研究与创新。

此次德、法、意会谈是为9月16日在斯洛伐克召开的欧盟峰会奠定基础。会谈范围预料将涵盖经济发展、恐怖袭击、移民危机、叙利亚冲突,以及欧盟同俄罗斯与土耳其的关系等。

除了这场于周一召开的三国会谈之外,默克尔本周还将同其他欧洲政府会面,包括前往四个欧洲国家举行会谈和接待来自另外八国的领袖。

不过,要制定一份欧洲各国都能接受的路线图并非易事。捷克、匈牙利、波兰和斯洛伐克在英国脱欧公投后誓言,将为减少欧盟的集权而制定本身的方案。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