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国欧锦赛

两年后举行 足球流氓将搞砸俄世杯?

字体大小:

欧锦赛2016

6月11日-7月11日

俄罗斯足球流氓并非单纯的“足球流氓”,他们背后有浓厚的政治和军方背景。这些足球流氓虽然人数不多,但他们训练有素、组织严密。

(莫斯科法新电)本届欧锦赛中最糟糕的一幕无疑是小组赛阶段的足球流氓骚乱,俄罗斯足球流氓组织严密,来到法国只为惹事不为看球,可说是把足球流氓这一古老问题上升到了一个新高度。两年后世界杯即将在俄罗斯举办,如此猖狂的足球流氓现象,无疑让人们对世界杯充满了担心。

这些俄罗斯足球流氓在马赛一战成名,轻松击垮人数比自己多出十倍的英格兰球迷,自称将足球流氓王者的称号,从英格兰人手中夺了过来。其中的极端球迷领袖希普里金两度遭法国警方驱逐出境,在驱逐出境前,他在推特上大肆嘲讽法国当局,震惊世人。

欧锦赛有惊无险结束,两年后的世界杯赛即将在俄罗斯举行,届时的安全问题实在引人担忧。俄罗斯足球流氓并非单纯的“足球流氓”,他们背后有浓厚的政治和军方背景。这些足球流氓虽然人数不多,但他们训练有素、组织严密。

在俄罗斯国内,各球会极端球迷间的群体斗殴几乎可以说是常事,因此这些流氓们的实战经验非常丰富。其战斗力远不是70、80年代臭名昭著的英国足球流氓可比。

俄罗斯政界

对足球流氓态度暧昧

俄罗斯政界对于这些足球流氓的态度颇为暧昧。有议员甚至将这些流氓包装成民族英雄,甚至连俄罗斯总统普京也曾表示,他不相信200名俄罗斯足球流氓能打垮数千英国球迷。过往俄罗斯国内的新闻报道证明,希普里金便和普京颇为熟悉,两人曾多次一次出席活动,普京还曾用希普里金的昵称“萨沙”称呼他,可见两人的亲密程度。

除足球流氓问题外,俄罗斯国内还有严重的种族歧视问题。但无论如何,人们的担忧已经引起了俄罗斯官方的重视。

普京已经签署法令,将加强对于足球比赛的安保控制。俄罗斯内务部会在网上发布禁止入场看球的足球流氓黑名单。

俄罗斯体育部长兼俄罗斯足总会长的穆特科则说:“我们会尽全力,确保球队和球迷们能够感到安全。”

国际足总方面也力挺俄罗斯世界杯。国际足总秘书长萨摩拉说:“2018年世界杯会让每一位到俄罗斯观战的球迷感到满意。”

萨摩拉表示,各方都在观察法国的经验,以确保球迷“能在安全的环境下在俄罗斯享受一个美好的足球盛宴。”

甚至连希普里金也开始有了友善的表示,他在返回俄罗斯后说:“英国人、法国人、波兰人,他们都应该到俄罗斯来。我们想要证明,我们可以是一个非常好客的国家,而且我们也都是正常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