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国欧锦赛

欧锦赛 威尔士击败比利时进入半决赛

沃克斯进球后与队友庆祝。(路透社)
沃克斯进球后与队友庆祝。(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在新加坡时间今天凌晨举行的法国欧锦赛复赛中,“红龙”威尔士克服落后一球的劣势,连进三球,爆冷以3比1逆转战胜实力强大的“欧洲红魔”比利时,从而以一支新军的身份奇迹般地晋级四强,同时也突破了58年前该队在瑞典世界杯上所取得的八强的最好成绩。

威尔士将于本月7日凌晨在里昂与葡萄牙争夺决赛资格。

开赛后即展开狂猛攻势的比利时于第13分钟取得领先,中场纳英戈兰(Nainggolan)在接到队友阿扎尔(Hazard)的传球后,在禁区外施放冷箭,威尔士门将亨尼西(Hennessey)扑救不及,龙门失陷。

不过,落后的威尔士没有灰心丧气,继续同世界排名第二的比利时展开对攻,并于第30分钟收复失地。中场大脑拉姆齐(Ramsey)右侧开出角球,无人看守的队长阿什利·威廉斯(Ashley Williams)飞身冲顶破门,扳平比分。

让威尔士反超比分的一球来自第55分钟,过程美妙无比,前锋罗布森-卡努(Robson-Kanu)在禁区内接获拉姆齐的右路传中后,一个华丽转身摆脱默尼耶(Meunier)和费莱尼(Fellaini)的防守,面对比利时门将库尔图瓦(Courtois),冷静施射破关。

从领先到落后,比利时一时慌了手脚,进攻变得毫无章法,威尔士则耐心寻找反击机会。第85分钟,边卫冈特(Gunter)右路下底传中,5分钟前刚替补罗布森-卡努的前锋沃克斯(Vokes)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头槌中的,锁定胜局。

赛后威尔士球员集体扑倒着在场地上滑翔,与全场亢奋的威尔士球迷一起疯狂地庆祝这场历史性的胜利。(联合新闻部黄金顺整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