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国欧锦赛

欧锦赛:德国点球战六比五力挫意大利

字体大小:

两大传统劲旅德国与意大利在新加坡时间今天凌晨举行的法国欧锦赛复赛激战120分钟后,以1比1不分轩轾,结果德国在点球大战以6比5力挫意大利,杀进半决赛,也勉强打破历史上在大赛中不胜“蓝衫军”的魔咒。

双方在此仗踢出一场十分经典的强强对决,排出3-4-3新阵的德国和延续了3-5-2阵形的意大利在中场展开高质量对战,彼此克制住了对方的特点,也分别制造了几次好机会,整体略占上风的德国面对意大利钢骨水泥式的防守,未能在正赛和加时赛拿下对手,被迫进行犹如俄罗斯轮盘的点球战。

德国在第65分钟发动奇袭,门将诺伊尔(Neuer)大脚开球至中场,前锋戈麦斯(Gomez)在左路得球后,直带至底线,然后传给渗透意大利防线的黑克托尔(Hector),后者再横传进禁区,意大利中卫巴尔扎利(Barzagli)虽然挡了一下,但球还是落在拍马赶到的中场厄齐尔(Ozil)的脚下,他在门前劲射破关,助德国取得领先。

不过,意大利在第78分钟由中卫博努奇(Bonucci)利用罚球机会将比分扳平,而送上这记罚球的是德国中卫博阿滕(Boateng),当时他在防守意大利中场弗洛伦齐(Florenzi)一次右路传中时,莫名其妙地高举双手,不慎形成手球犯规。

双方在90分钟内战成1比1,加时赛均未破门,只好以点球决胜负,结果整个过程跌宕起伏、惊心动魄,双方一共踢到第九轮才分出胜负,双方多人罚丢点球,且悲喜迅速转换,几乎令人窒息。

在首轮点球都命中后,意大利替补扎扎(Zaza)先将第二轮点球射飞,而德国球迷正在欢喜时,尚未能在欧锦赛上打破球荒的德国射脚穆勒(Muller)主踢的点球被意大利门神布丰(Buffon)扑出;第三轮巴尔扎利射中而厄齐尔击中门柱,这次轮到意大利球迷一阵惊喜,然而紧接着意大利前锋佩莱(Pelle)射偏,而德国边锋德拉克斯勒(Draxler)命中,德国又扳回局面。

第五轮,先是此仗再次主罚点球的博努奇射失,他的点球被诺伊尔扑出,而德国中场施魏因斯泰格(Schweinsteiger)竟然面对“赛点”也一脚射飞,令意大利人看到起死回生的可能。随后的第6、7轮点球,两队主踢的球员均顶住巨大压力命中。

但第八轮的点球再现惊险,意大利后卫德希利奥(De Sciglio)的射门擦着门楣下沿入网险些弹出,而在常规时间犯下大错的博阿滕这次将功补过,将球射入了左侧死角;第九轮,替补达尔米安(Darmian)的射门被诺伊尔扑出,而随后,德国的黑克托尔射进制胜一球,才结束了这场过程超长又充满戏剧性的点球大战。

扑出两个点球的诺伊尔赛后也被欧洲足联评选为此仗的最佳球员,但美中不足的是中卫胡梅尔斯(Hummels)因累积黄卡,必须停赛一场,将无缘半决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