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国欧锦赛

格里耶兹芒梅开二度 法国淘汰德国会葡萄牙

格里耶兹芒在本届欧锦赛已攻入六球。(路透社)
格里耶兹芒在本届欧锦赛已攻入六球。(路透社)

字体大小:

(联合早报网讯)格里耶兹芒(Griezmann)梅开二度,东道主法国淘汰世界杯冠军德国,决赛会师葡萄牙。

在新加坡时间今天凌晨举行的欧锦赛半决赛中,法国凭着格里耶兹芒在上下半场各下一城,以2比0力挫夺冠热门之一的德国,自1984年以后,再次以主办国身份晋身决赛。这是法国自1958年以来,首次在大赛击败德国,也是该队有史以来首次在大赛对垒德国时保持完璧。

法国将于星期一凌晨在圣但尼的法兰西大球场举行的决赛与2004年欧锦赛亚军葡萄牙争夺冠军。

由于中场克迪拉(Khedira)和前锋戈麦斯(Gomez)受伤,主力中卫胡梅尔斯(Hummels)也被禁赛,主帅勒夫(Loew)被迫调整首发阵容,在他排出的4-2-3-1阵形中,赫韦德斯(Howedes)第一次出现在左中卫的位置上,第一次首发的埃姆雷·詹(Emre Can)和“小猪”施魏因斯泰格(Schweinsteiger)担任防守型中场,而原本踢防守型中场的克罗斯(Kroos)则移至进攻型中场位置,边锋穆勒(Muller)顶上锋线。

德国在上半场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埃姆雷·詹在进攻中也表现得比较活跃,他的一次左脚低射迫使法国门将洛里斯(Lloris)做出一次惊险的扑救,而施魏因施泰格在德国一次精彩的前场多人配合后形成的远射中也差点破门,但又被洛里斯扑出。

同样排出4-2-3-1阵形的法国上半场有点疲于奔命感,仅靠进攻型中场格里耶兹芒的个人能力支撑着反击。他开赛后的一次射门也被德国门将诺伊尔(Neuer)奋力化解,而他还制造了两次位置不错的前场自由球,但两名中场佩耶和波格巴(Pogba)的射门都太正而被扑。

半场结束前,法国在一次进攻中获得角球机会,德国将球破坏出禁区后,过了几秒钟,意大利籍主裁判里佐利(Rizzoli)突然在助理裁判的提醒下跑向德国禁区判罚球,原因是裁判认为施魏因施泰格在与法国左卫埃夫拉(Evra)争球时有手球犯规。格里耶兹芒主罚中的,并改变了整个比赛的走向。

德国在下半场继续大举进攻,勒夫除了用穆斯塔菲(Mustafi)换下受伤的博阿滕(Boateng)之外,还派上格策(Goetze)和萨内(Sane)加强进攻,德国战车也继续取得场面优势,并创造出一些很有威胁的机会。但格里耶兹芒再次挺身而出,第72分钟,波格巴左路在连续假动作后扣过德国右卫基米希(Kimmich)传中,诺伊尔试图将球击出,球却飞向禁区中路,格里耶兹芒机警地将球捅射入网,为法国锁定胜局。

格里耶兹芒至此已在本届欧锦赛上攻入6球、并有2次助攻,登上射脚榜榜首,领先第二名3个进球的他夺得金靴奖的可能性已经极大。

落后两球的德国进攻更加猛烈,基米希内切后的一次左脚弧线球击中了门柱,而他后面的一记头球又被洛里斯不可思议地鱼跃扑出,而穆斯塔菲和格策的两次好机会都未能把握,最终德国在全场控球高达65%、并形成更多威胁射门的优势局面下无奈输给法国。(联合新闻部:黄金顺整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