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国欧锦赛

本届欧锦赛 皇马球员最风光

字体大小:

(新明日报新闻)尽管在上季的西甲联赛再次落后巴塞罗那,屈居亚军,但能够蝉联欧冠杯冠军,应该足以弥补皇家马德里再于联赛失冠的遗憾。

况且,该队球员在本届欧锦赛表现亮眼也让皇马沾了不少光。

除法国外  四强核心皆皇马球员

闯入本届欧锦赛四强的球队分别是德国、葡萄牙、威尔士及东道主法国,而除了法国之外,其他三强的核心都是皇马球员。

虽说克罗斯(Kroos)并非德国队内名声最响的球星,但他却是他们中场上的定海神针。在小组赛阶段,克罗斯是24支球队中成功传球次数最多的球员(328次),这一数字远远高于排名第二的瑞士中场格拉尼特·扎卡(Granit Xhak控球及西班牙“控球大师”伊涅斯塔(Iniesta)。

贝尔。(图 / 路透社)

“帅罗”克·罗纳尔多(C.Ronaldo)与贝尔(Bale)更不用说,两人不仅是各自国家队葡萄牙及威尔士最闪耀的球星也是领袖。

凭借帅罗的一传一射,葡萄牙在时隔12年后再次杀入欧锦赛决赛;威尔士虽因不敌葡萄牙而止步半决赛,但在贝尔的带领下,首次亮相欧锦赛正赛的他们能一路跻身四强已算是创造历史。

事实上,要不是前锋本泽马(Benzema)之前涉嫌敲诈队友被法国国家队开除,以及其战友瓦拉内(Varane)因伤被迫退赛,本届欧锦赛四强可以说是完全被皇马球员统治。

 

9球员全进淘汰赛

C罗。(图 / 路透社)

更令人惊讶的是,参加本届欧锦赛的九名皇马球员全进入淘汰赛,除了克罗斯、帅罗及贝尔之外,还有葡萄牙后卫佩佩(Pepe)、西班牙后卫拉莫斯(Ramos)、前锋巴斯克斯(Vazquez)、莫拉塔(已被皇马回购)、克罗地亚中场莫德里奇(Modric)及科瓦契奇(Kovacic)。

在这些球员当中,巴斯克斯是唯一的非主力。尽管克罗地亚是在淘汰赛最早出局的球队,但莫德里奇在小组赛的表现非常出色,首仗对土耳其的进球更被称为“世界波”。
总进球数有望再攀升

最后,皇马也是本届欧锦赛贡献最多进球的球队。截至目前,皇马球员共取得7球入账。

随着帅罗在半决赛中进球,其与贝尔目前已各以3球并列射脚榜次席,莫德里奇也有1球入账。考虑到葡萄牙已打入决赛,帅罗的状态也越来越好,皇马的总进球数还有望继续攀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