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国欧锦赛

格里耶兹芒再吞苦果 埃德尔顿成偶像

字体大小:

(巴黎综合电)法国前天在2016年欧洲足球锦标赛决赛败给葡萄牙,让金靴奖得主格里耶兹芒(Griezmann)在六周内两度尝到失败的苦滋味。

他说:“气死人了,真讨厌,但这就是足球。”

体育马德里(Atletico Madrid)射脚格里耶兹芒(25岁)在今年5月28日的欧洲冠军联赛决赛中,踢失罚球,连累球队败给同城宿敌皇家马德里(Real Madrid)。

前天的欧锦赛决赛,普遍被视为葡萄牙球星“帅罗”罗纳尔多与格里耶兹芒之间的巅峰对决。

格里耶兹芒在本届欧锦赛攻入六球,当选最佳球员,成为法国足坛新宠儿。

他说:“我们不像对德国时那么冷静,我们击中门柱,我也有几个机会。很气人,但我们必须要以更强的姿态卷土重来。”

两队球星的正面交锋,因为罗纳尔多在上半场受伤,被担架抬出场,而没能实现。这位球星在葡萄牙取得致胜球时,在场边流下开心的眼泪。

他说:“这不是我理想中的决赛,但我感到很高兴。这个奖杯献给所有葡萄牙人、所有移民、所有相信我们的人,我感到很高兴、很骄傲。”

队长帅罗倒下后,为葡萄牙立功的竟然是今年3月曾被自家球迷喝倒彩的埃德尔。葡萄牙主帅桑托斯赛后称埃德尔为长大后的丑小鸭。

出生于几内亚比绍的埃德尔(28岁)说:“我觉得,桑托斯从宣布球队名单的那天起,就了解我的优点。他对我有信心,我今天很开心能报答他。”

这位上季为英超球队斯旺西踢了13场比赛,却一个进球也没有的前锋,后来被租借到法国球队里尔。他到了最后一刻才挤进葡萄牙欧锦赛23人最后名单,前天只是他29场国际赛中的第四个进球。

埃德尔表示,队长的话是他作出巨大贡献的激励。

他说:“罗纳尔多对我说,我会为球队攻入致胜球。他给了我这股力量、这股活力,这是非常关键的。这是我从欧锦赛第一分钟起,便努力争取的进球。这对我们付出的努力,对所有葡萄牙人来说,是非常美妙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