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艺节2017

新加坡华乐团与“棠哥” 演绎武侠经典

字体大小:

新加坡华乐团从未缺席滨海艺术中心举办的华艺节,每年都力求在此平台呈献雅俗共赏的作品。今年华乐团即将在华艺节的舞台上演绎武侠经典,并邀得香港实力派唱将叶振棠助阵,要以浩然正气迎接鸡年。

继中国古典四大文学名著音乐会之后,新加坡华乐团即将在华艺节的舞台上演绎武侠经典,并邀得香港实力派唱将叶振棠助阵,要以浩然正气迎接鸡年。

新加坡华乐团从未缺席滨海艺术中心举办的华艺节,每年都力求在此平台呈献雅俗共赏的作品。去年本地作曲家罗伟伦与香港作曲家罗坚携手为经典默片《神女》创作全新叙事曲。乐团后来把《神女》带到香港演出,两位作曲家更荣获今年香港CASH金帆音乐奖“最佳正统音乐作品”大奖。

今年初两人配合猴年则根据水墨动画片《大闹天宫》创作。来临鸡年,配合武侠主题,罗伟伦与罗坚再接再厉,以音乐诉说《独臂刀》的传奇故事。

“棠哥”叶振棠 

首次与华乐团合作

人称“棠哥”的叶振棠今年已经71岁,但他宝刀未老,仍活跃于舞台,近年更推出四张HiFi发烧碟。

1980至1990年代,叶振棠为香港无线电视及亚洲电视(丽的电视)唱响多部连续剧主题曲,其中《大内群英》《大侠霍元甲》是他的武侠歌曲代表作。叶振棠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说,《大内群英》最有武侠剧的气势,歌词简练有力,且充满英雄气慨。

这是叶振棠首次与新加坡华乐团合作,他说,能与乐团结缘是当年幸运地演唱了香港武侠剧主题曲的关系。他多年来常到新加坡演唱,非常喜欢新加坡的人情风味。

随着影视娱乐潮流发展,武侠剧已不再占据主流位置,市面上的武侠歌曲也越来越少。不过叶振棠认为潮流更迭,未来武侠歌曲卷土重来也不足为奇。他认为演绎武侠歌曲的难处在于每个故事每个角色人物都有不同,他一般都会先了解剧情然后代入角色尽力演绎。

2017年叶振棠将在9月份于香港举办个人演唱会,他也将到美国、加拿大演出,并推出第五张HiFi发烧碟。

音乐总监叶聪

再次策划武侠主题音乐会

新加坡华乐团音乐总监叶聪是武侠小说爱好者,1990年代当他还在香港小交响乐团工作时,曾策划一场金庸武侠主题音乐会,当时金庸还出席了音乐会,令他印象深刻。

来临音乐会,本地作曲家潘耀田将为《沧海一声笑》《忘尽心中情》和《大侠霍元甲》编曲。力求雅俗共赏,叶聪在策划音乐会时也加入了深度的考量,乐团将演奏谭盾的《卧虎藏龙》,由乐团二胡演奏家谭曼曼领奏,有别于原作大提琴领奏的音乐语言。《独臂刀》则是乐团华乐与电影对话系列的延续。

群英争霸——武侠影视音乐会 日期:2月11日(星期六) 时间:晚上7时30分 地点: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 票价:38、58、88元 SISTIC售票热线:63485555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