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艺节2017

华艺节《演员四十》 杨雁雁首次挑战独角戏

字体大小:

首次挑战独角戏,杨雁雁坦言一个人在更衣室会感无聊,因为“同事、演员是我们生活的润滑剂”。

提起演员杨雁雁,大家最熟悉的或许是她在电影《爸妈不在家》里的母亲角色,其实她过去一直活跃于本地剧场界。

时隔7年,杨雁雁回归华语剧场,即将在2月份参与华艺节演出《演员四十》。

这次最特别的是,她将首次挑战独角戏,一个人撑起整个舞台。杨雁雁受访时透露自己刚开始排练,已倍感压力,因为每个角色都由她一个人扮演,有很多细节必需考虑。

她说:“我只有导演跟编剧,没有其他演员跟我一起碰撞火花,所以我现在只能撞自己,然后去碰火花。”

在《演员四十》这部舞台剧里,杨雁雁所扮演的女演员,在迈向不惑之年时接获电影《女人四十》的主角重任,不料却发现自己怀孕了,因而陷入是否要透露怀孕实情的挣扎。

在现实生活中,杨雁雁曾为了爱女减少工作。如今宝贝女儿已经4岁,杨雁雁表示要继续追寻戏剧的梦想,“表演的追求我还没追求完,表演是什么,我还没问完我自己”。

在演员和母亲之间,杨雁雁认为哪个角色比较难?一个人撑起整个舞台,她要如何抓住观众的目光?点击视频了解更多。

华艺节《演员四十》日期:2月3日至6日
时间:晚上8时(3日及6日);下午3时及晚上8时(5日及6日)
地点:滨海艺术中心小剧场

票价:38元
购票:滨海艺术中心网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