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艺节2017

华艺节看什么?为你推介六大亮点

字体大小:

迎接农历新年到来之际,也是大家期待的年度“华艺节”登场的时候。

这个包括戏剧、舞蹈、音乐、视觉艺术等一系列售票与免费节目的节庆艺术节,将在2月3日至12日于滨海艺术中心登场。

今年华艺节有什么精彩的演出?记者为你整理出六大亮点!

《仲夏夜之梦》

大家都看过香港影帝黄秋生在电影里精湛的演出,但你看过他主演的舞台剧吗?

由黄秋生发起并联合甄咏蓓和张珮华创办的神戏剧场,继华艺节2016卖座舞台剧《狂揪夫妻》后,这次将为观众带来莎士比亚的经典喜剧《仲夏夜之梦》。

这部浪漫喜剧由甄咏蓓执导,黄秋生演出精灵之王与公爵,影视演员余安安演出仙后与公爵夫人,香港新生代演员林德信、韦罗莎、杨淇和陈健豪演出年轻恋人。

日期:2月3日至5日
时间:晚上7时30分(3日及4日);下午2时(5日)
地点:滨海艺术中心剧院
票价:38、58、88、128元
购票:滨海艺术中心网站

《暗恋桃花源》

台湾表演工作坊赖声川的经典剧作《暗恋桃花源》2007年初登华艺节舞台,时隔10年将重返本地与观众见面。

这部屡获殊荣的舞台剧在1986年首演,这30年来在全球各地巡演超过1000场。

本地观众将能在华艺节观赏由资深导演丁乃筝执导的30周年纪念版《暗恋桃花源》。这部剧将带出人性里共同的梦想与无奈,演员阵容强大,包括屈中恒、唐从圣、张本渝、樊光耀、朱芷莹、范瑞君等。

日期:2月11日至12日
时间:下午2时(11日及12日);晚上8时(11日)
地点:滨海艺术中心剧院
票价:38、58、88、118元
购票:滨海艺术中心网站

《演员四十》

《演员四十》是令人期待的一部舞台剧,不只是因为这是金马奖最佳女配角杨雁雁6年后再次出演华语舞台剧,也因为这是她的首部独角戏。

杨雁雁扮演的女演员,在迈向40岁不惑之年时,接到得奖电影《女人四十》即将重拍的主角重任。这时她发现自己怀孕了,因而陷入是否该透露怀孕消息的挣扎。

想知道她究竟会如何选择?进剧场观看就能知道答案。

日期:2月3日至6日
时间:晚上8时(3日及6日);下午3时及晚上8时(5日及6日)
地点:滨海艺术中心小剧场
票价:38元
购票:滨海艺术中心网站

《冒犯观众》

这是一部很有意思的舞台剧。

观众踏进剧场时,不会看到一般常见的“演员在舞台上表演”的呈现模式。

四个无名无姓的表演者,将在一个无拘无束的空间里。这部剧没有剧情、不限场景,时间也没起承转合。当剧场不再表演“假”,是否等同于一切就是“真”的?

青年艺术奖得主刘晓义召集了新加坡杰出剧场工作者谢燊杰、钟达成、李邪、洪艺冰、黄泽晖和林菀雯,经历数月的对话与讨论,对奥地利著名剧作家彼得·汉德克(Peter Handke)1966年的作品《冒犯观众》进行改编和再创作,为华艺节观众重绎戏剧史上这部“反戏剧”经典。

日期:2月10日至12日
时间:晚上8时(10日及11日);下午3时(11日及12日)
地点:滨海艺术中心小剧场
票价:38元
购票:滨海艺术中心网站

林宥嘉 [Yoga Live营业中]

 

阔别4年,台湾歌手林宥嘉退伍后的首个新加坡演出,将献给华艺节2017,令人期待。

在这场90分钟的音乐会,林宥嘉除了演唱摇滚、抒情歌曲,还会献唱他的首首经典,力求带给歌迷一场音乐飨宴。

日期:2月3日
时间:晚上8时
地点: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
门票已售罄

好in::乐

今年的“好in::乐”邀得PiA吴蓓雅(上)、潘嘉丽(左下)和谢震廷(右下)现场演唱。

华艺节的“好in::乐”项目多年来带进不少优秀的非主流和独立歌手,让热爱音乐的国人有机会认识和聆听他们现场献唱。

今年的“好in::乐”,第27届金曲奖最佳新人谢震廷将带来《寻找查理》音乐会;PiA吴蓓雅将以一把木吉他、各种小乐器和她的歌声,诉说生活大小事;本地歌手潘嘉丽将带你认识“创作歌手”身份的她。

日期:2月10日(PiA吴蓓雅);11日(谢震廷);12日(潘嘉丽)
票价:每场30元
地点: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室
购票:PiA吴蓓雅谢震廷潘嘉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