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纳吉:郭鹤年伟业应归功政府政策

纳吉指郭鹤年事业成功是因为政府给的“钥匙”。这把“钥匙”包括让郭鹤年垄断马来西亚的白米与白糖市场。(彭博社/纳吉推特照片)
纳吉指郭鹤年事业成功是因为政府给的“钥匙”。这把“钥匙”包括让郭鹤年垄断马来西亚的白米与白糖市场。(彭博社/纳吉推特照片)

字体大小:

纳吉表示,郭鹤年确实有干劲,勤劳刻苦和自律,但这并不足够。每个人都需要钥匙,而政府的政策就是钥匙,它让郭鹤年垄断白米和白糖市场几十年。

(吉隆坡综合讯)之前因出版自传而备受瞩目的马来西亚首富郭鹤年,近来再度成为巫统与反对派针锋相对的话题人物。连首相纳吉都表示,郭鹤年事业成功是因为政府给他一把“钥匙”,让他垄断当地白米和白糖市场几十年。

纳吉周六为雪兰莪沙登一项活动致词时说:“我们看看马来西亚富豪榜,比如郭鹤年,谁给他一把钥匙让他垄断米和糖(市场)?那是政府给他的(钥匙)。”

纳吉说:“是的,他(郭鹤年)确实有干劲,勤劳刻苦和自律,但这并不足够。每个人都需要钥匙,他们都希望政府的政策就是创造这些机会的钥匙。”

这次风波的起因,是争议人物拉惹柏特拉近日在其“今日马来西亚”博客指郭鹤年透过侄儿郭孔怀资助民主行动党推翻国阵政府,以便建立一个由华人主导的政府。巫统最高理事达祖丁前天据此警告郭鹤年不要忘本,并提醒郭鹤年应该知道自己今天享有的财富,应归功国阵政府政策及治理而非反对党。

郭鹤年的侄儿郭孔怀昨天反驳拉惹柏特拉与达祖丁的说法,并强调自己与民行党完全没有金钱往来。郭孔怀自称曾两次协助拉惹柏特拉渡过难关,没想到拉惹柏特拉没有知恩图报反而含血喷人。

亲巫统的《每日新闻》昨天继续追击这个议题。联邦直辖区巫青团长莫哈末拉兹兰告诉该报:“若有关指控属实,他(郭鹤年)可能就是忘恩负义了,忘记他营生的地方、以及是谁给他机会。”他也指郭鹤年“不曾帮助马来商家而更照顾华人。”

巫统最高理事莫哈末卜艾则指民行党必须说明是否曾收取郭鹤年的资金。民行党国会领袖林吉祥及秘书长林冠英父子昨天都驳斥拉惹柏特拉的说法,并指这是蓄意挑起种族仇恨的假新闻。

林吉祥:从政53年不曾收郭鹤年一分钱

林吉祥昨天表示,他从政超过半个世纪以来,未曾直接或间接获得郭鹤年一分钱。“我在53年政治生涯中,不曾收过郭鹤年一分钱,也没有透过郭孔怀或其他人得到(郭鹤年的)钱。”林冠英则表示:“郭鹤年的事件根本就是无中生有,可是他们(国阵)要引起种族憎恨。”

巫统元老及新山区国会议员沙里尔昨天为郭鹤年缓颊。他指郭鹤年是个不曾涉足政治的成功商人。他说,郭鹤年来自柔佛新山,当地华社对郭鹤年和郭氏家族都相当熟悉及敬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