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国上千警力三州举行大选防暴演习

字体大小:

马国警方共动用了上千名警力,在雪州、槟城和玻璃市展开大选防暴演习。演习模拟警方如何驱赶并控制朝野两方“暴民”所制造的动乱场面。警方表示,已做好准备可应对来届大选的维安工作。

(沙亚南综合讯)马来西亚警方为应对来届全国大选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状况,前晚(3月3日)与昨天上午动员上千名警力在雪兰莪、槟城与玻璃市举行了防暴演习。

雪州警方昨天上午沙亚南第五区法庭附近,动员500名警力展开防暴演习。现场可见“暴民”朝警方抛掷石头和叫嚣挑衅,警方则动用水炮车朝“暴民”射水驱赶。雪州警方也动员骑警驱赶“暴民”,“暴民”则四处逃窜,场面逼真。

来届大选雪州警方将动员 1万6000名警力维持秩序

雪州总警长马兹兰视察演习后十分满意。他说,这次防暴演习证明雪州警方已做好准备应付来届大选。“雪州警方来届大选将动员1万6000名警力维持秩序。”

槟城警方昨天上午则出动300多名警员到槟州大会堂封路进行防暴演习。扮演暴民的警员非常“入戏”,他们不断叫嚣及推撞警方,甚至还向警方丢掷鞭炮。

来自朝野两方的“暴民”先高喊出自的政治口号,并用装有自来水及奶茶的塑料袋和鞭炮互相“攻击”。警方则在双方之间设栏杆维持秩序。后来因气氛越来越“激烈”,警方于是指示他们解散。

但“朝野暴民”这时反而“同仇敌忾”地携手“对抗”警方。他们充满挑衅意味地趋前与警员合照,还“抢走”警方指示集会解散的横幅。警方于是以水炮车驱散他们,并逮捕一些“暴民”。

槟州总警长达威甘说,槟警应付大选的备战工作已完成99.8%,目前只剩下鉴定部份“热点”选区名单。他说,槟州警方将投入逾5500名警力24小时轮班应付大选。他希望大选前后都不会发生像演习那样的“激烈状况”。他认为大选是为了选政府而不是战争,选民要展现高智慧及有受教育的思维,才能显示马来西亚是个进步的国家。

玻璃市警方前晚则在立法议会大厦前的演习背景,则是模拟“朝野暴民”不满计票结果而骚动。“朝野暴民”当时占领了玻璃市著名地标“迷你布城”,并以鞭炮挑衅警方。

警方精锐VAT69突击队指挥官费索沙烈视察玻璃市警方五个阶段的演习后表示,玻璃市警方已做好全面准备。“即使现在宣布解散国会,警方也能应付自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