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纳吉马哈迪恩仇录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原任首相纳吉于4月6日宣布,隔日(7日)解散国会,以举行第14届全国大选。这意味着大选战火正式点燃,而自2015年起因为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1MDB)丑闻而反目的纳吉与前首相马哈迪,也将在这次大选中正面交锋,上演一场“两代首相生死对决”。

纳吉和马哈迪之间的恩怨情仇,要追溯到纳吉青年时期。1982年马哈迪出任首相的第二年,提名当时年仅29岁的纳吉出任彭亨州务大臣,令纳吉成为最年轻的州务大臣,从此平步青云。

2008年马哈迪向其接班人、前首相阿都拉“逼宫”后,支持纳吉成为新任首相,因此,马哈迪于纳吉有提拔之恩。但2015年爆发的一马案令两人反目成仇,马哈迪向纳吉“逼宫”不成后,投身在野阵营,和昔日“宿敌”包括前副首相安华、民主行动党资深领袖林吉祥等人联手,希望在来临的大选中扳倒国阵及纳吉。

马来西亚坊间戏称,曾经拉下无数正副首相的马哈迪,始终推不倒纳吉,还被这位昔日的“门徒”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无法在两人之间的斗争中取得上风;所以咽不下这口气的马哈迪,才决定在93岁的高龄重披战袍上阵,准备和纳吉来个了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