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纳吉授权各州国阵主席 今起公布候选人名单

马来西亚执政党国阵总秘书东姑安南表示,首相及国阵主席纳吉已授权各州国阵主席自行公布候选人的名单。(档案照片)
马来西亚执政党国阵总秘书东姑安南表示,首相及国阵主席纳吉已授权各州国阵主席自行公布候选人的名单。(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布城综合讯)马来西亚执政党国阵总秘书东姑安南表示,首相及国阵主席纳吉已授权各州国阵主席自行公布候选人的名单。他说,各州国阵主席可从今天起至下星期二公布各州第14届大选国州议席候选人。

马来西亚第14届大选将的提名日是28日,国阵一直没有公布候选人而引起议论。东姑安南的说法则让“国阵候选人难产”的说法不攻自破。

据《星洲日报》报道,东姑安南昨天表示,反贪污委员会、警方和报穷局前天完成审核国阵候选人名单的工作。这些审核是为了确保候选人没有涉及贪污及罪案,也并非破产者。

此外,《海峡时报》指选情吃紧打乱了纳吉原本的候选人排阵而导致候选人名单难产。报道指纳吉过去10天花了许多时间跟国阵领袖洽谈,以安抚那些未能上阵的领袖。

纳吉周一与国阵领袖进行一场“摊牌式”会面以敲定候选人,但事后却没有听说任何决定。当时纳吉除了感激议员们过去五年的服务,也嘱咐这些原任议员即使本届大选无法上阵,也要全力支持国阵候选人而切勿扯后腿。

巫统消息透露,纳吉原本打算派四成新人或年轻脸孔上阵,但这个算盘已打乱。消息说,当局为防止党员扯后腿,被迫牺牲巫统青年团人选。因此目前只有巫青团长凯利确定上阵。

纳吉之前表示,国阵将提早宣布候选人,好让他们有充足的时间备战。但安南过后却说,纳吉还未订下公布候选人的日期。

新加坡尤索夫伊萨东南亚研究院(ISEAS)马来西亚研究计划协调员哈钦森表示,从马哈迪的土著团结党被冻结、选委会宣布5月9日(周三)选举以及候选人名单迟迟未敲定,可看出国阵弥漫着一股忧虑。

Ilham Centre民调中心总执行长希桑慕丁则告诉《中国报》,这是他们首次无法在解散国会后立即知道马来选民的投票倾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