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至少16国席“强强对决” 浮罗交怡多角战最具看头

马哈迪(图)将以希盟旗帜上阵大选,挑战国阵原任议员纳华威。(法新社)
马哈迪(图)将以希盟旗帜上阵大选,挑战国阵原任议员纳华威。(法新社)

字体大小:

(吉隆坡讯)马来西亚第14届大选战情热火朝天,选情越来越炽热,随着朝野政党陆续公布候选人,至少有16个国会议席因上演“强强对决”成为焦点选区,选情备受关注。

《星洲日报》报道,在多个焦点选区中,以前首相马哈迪上阵竞选的浮罗交怡国席最具看头。

93岁的马哈迪将以希盟旗帜上阵大选,挑战国阵原任议员纳华威,加上与伊斯兰党结盟的人民团结党(Ikatan)的候选人上阵对抗马哈迪,让浮罗交怡至少出现三角战。

前副首相慕尤丁也将首次以希盟候选人身份上阵柔佛州巴莪国席,迎战他的则是他的“政治徒弟”,代表巫统的依斯迈莫哈末,加上伊党长老会主席马弗兹的儿子,即伊党柔佛分团副团长阿末纳法也已宣布将提名竞选,让巴莪一样上演三角战。

其他上演“强强对决”的包括民政党主席马袖强在捍卫霹雳州安顺国席一役中,对垒民行党霹雳州主席倪可敏、马华署理总会长魏家祥在捍卫柔佛州亚依淡国席中,对垒民行党柔佛州主席刘镇东、马青总团长张盛闻上阵森美兰州芙蓉国席,对抗原任议员陆兆福。

东马也同样上演激烈选情,三届砂拉越州古晋国会议员张健仁移师宾旦宾,对垒首次挑战国席的人联党主席沈桂贤。

至于巫统与马华“必争之地”的吉隆坡联邦直辖区敦拉萨镇国席,最终由年轻律师阿德南跑出成为“黑马”,代表巫统竞逐该原属雪州前大臣卡立的议席,对垒伊党派出“女牙医”诺丝妮阿当,以及代表希盟出阵的吉兰丹州道北原任国会议员卡马鲁丁查化。

随着吉隆坡旺沙马朱国席确认由姚长禄上阵后,当地巫统主席莫哈末沙菲宜向媒体证实“会休息”,意味着不会为马华助选后,为该区选情增添不可预测的变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