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18

槟州文宣战 国阵“51响大炮”交锋希盟美食攻势

槟州国阵的宣传册子以槟城大水灾及土崩的照片为背景,数落林冠英领导的槟州政府没有兑现承诺,改善人民的生活。(星洲日报)
槟州国阵的宣传册子以槟城大水灾及土崩的照片为背景,数落林冠英领导的槟州政府没有兑现承诺,改善人民的生活。(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槟城综合讯)马来西亚第14届大选明天(4月28日)提名,朝野阵营纷纷推出宣传海报、册子等,大选文宣战正式开打。

槟州国阵日前推出“51响大炮”宣传册子,点出槟州政府弊端,以及各项没有兑现的承诺。

槟州国阵副主席、民政党第一副主席胡栋强指出,槟州政府的“空头支票”包括要解决水灾问题、兴高尔夫球场、在浮罗山背设立教育枢纽、废除双溪育收费站等。

他说:“槟州政府的承诺很多,但全部没有做到,什么都没有。我们已准备了数万分各语言的册子‘51响大炮’,要派发给民众,让大家不要再被骗。”

其实,槟州国阵早在3月就开始在槟威两地张贴数落林冠英执政10年来,违反51项承诺的海报,但由于当时槟州国阵没有申请准证就挂出海报,结果遭槟威两个市政局罚款。

槟城“战情”最激烈

根据马来西亚历届大选的情况,在野阵营向来比较擅于文宣战,因此,目前在由希望联盟(希盟)执政的槟城,双方阵营的“战情”最激烈。

槟州政府从昨天开始推出一系列以槟城美食为主题的宣传海报,并将之制成大型看板竖立在路旁。这些美食包括炒粿条、椰浆饭、椰水、叻沙等,再配上一两句标语“调味”,从而宣传希盟槟州政府的成绩。

20180427_news_msia_Large.jpg
希盟槟州政府以“美食攻势”反击,强调槟州政府清廉。(中国报)

由民主行动党主导的槟州政府这次有别于过往攻击或讽刺政敌的方式,改以槟城美食方式宣传,以贴近民心。这些标语包括“吃炒粿条就好,不要吃钱”,用以宣传槟州政府的清廉获得国际组织认可;或是“椰水清甜又便宜,槟州好水全国最便宜”、“槟州虽小,但和椰浆饭一样好料;外资最高,债务最低”等,让槟州人觉得亲切之余,也展现出希盟的创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