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里约残奥会

里约残奥会获二金一铜 我国代表团创历史佳绩

字体大小:

新加坡在本届残奥会勇夺二金一铜,取得历来最佳成绩。女泳手叶品秀表现出色,以创两项世界新猷佳绩独得两金,好友吴蕊思则获得运动生涯的首枚残奥奖牌。

(里约综合电)里约残奥会前天(新加坡时间昨天上午)闭幕。新加坡代表团凭借叶品秀和吴蕊思两名泳将获得的二金一铜,获得了历史最佳成绩。中国代表团依旧统治着残奥会,这是他们连续第四次在残奥会荣誉榜上位居首位。

新加坡在2008年北京残奥会收获一金一银二铜,四年前伦敦残奥会则进账一银一铜。

叶品秀在本届残奥会中为新加坡继续创造历史。八年前,她是首位在奥运会上夺金的新加坡运动员。在四年前无缘金牌后,叶品秀今年在里约以打破两项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两金,成为我国首位奥运会上的双金得主。三枚残奥金牌的成就,在我国所有运动员中独树一帜。

吴蕊思则在坚持了17年,参加了雅典、北京和伦敦三届残奥会后,终于在里约获得一枚残奥铜牌,弥补了运动生涯的遗憾。我国两位奖牌姑娘用十余年如一日的努力和坚持,在本届残奥会得到了奖牌的回报。她们和田径、马术、帆船运动员已登上回国的班机,将在明天清晨5时左右抵达樟宜机场。

中国统治荣誉榜

中国派出308名运动员参赛,共获得107金81银51铜的辉煌成绩,奖牌总数达239枚。中国是史上第三个在单届残奥会上获得超过100枚金牌的代表团。之前为美国和英国,他们在1984年纽约残奥会上分别获得136金和107金。

中国残奥代表团团长张海迪说:“中国的残奥奖牌离不开运动员的艰苦训练,也离不开各界对残障人士事业的重视……有些人觉得中国赢得这些奖牌很轻松,但我们运动员在幕后为达到顶尖水准付出了巨大努力。中国现在有17座为残障人士设立的训练中心。”

日本下届残奥会面对艰巨挑战

继上月奥运会后,里约热内卢再次成功举办了残奥会。前天的闭幕式再次在著名的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为里约的体育狂欢正式落下帷幕。在闭幕式上,残奥会为在男子C4-5级公路脚踏车赛中意外丧命的伊朗运动员哥巴内扎德默哀一分钟。国际残奥委员会主席克雷文说,残奥运动“在哀伤中更团结了”。

巴西克服国内经济危机、政治动荡等重重困难,成功举办了奥运会和残奥会,里约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主席努兹曼说:“任务完成了。”他承认,巴西战胜了许多怀疑,才最终完成了这一任务。”

克雷文在宣布残奥会闭幕时表示,巴西通过了艰苦的考验,并说:“这两大运动会(奥运会和残奥会)发出了一个重要信号,那就是这个年轻而美好的国家将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日本东京在闭幕式上接棒,他们将在2020年举办奥运会和残奥会。日本运动员本届残奥会未得一金,在荣誉榜上以10银14铜排名第64。采访残奥会的日本记者坦言,日本残障人士体育水平的落后,预示着四年后的东京残奥会将面对严峻挑战。

日本在北京残奥会获得5金14银8铜名列荣誉榜第17位,上届伦敦赛会则以5金5银6铜列居荣誉榜第24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